忘记

艾阅读::

<p><br></p><p> 忠诚的意义在于我们不应该忘记。人人都羡慕灰太狼对红太狼的百依百顺,却忘记了红太狼在灰太狼抓不到羊的几年里对它的不离不弃。所谓最难忘的,就是从来不曾想起,却永远也不会忘记。</p><p><br></p> <p><br></p><p> 我喜欢回顾,是因为我不喜欢忘记。我总认为,在世间,有些人、有些事、有些时刻似乎都有一种特定的安排,在当时也许不觉得,但是在以后回想起来,却都有一种深意。我有过许多美丽的时刻,实在舍不得将它们忘记。</p><p><br></p> <p><br></p><p> 我曾经听人说过,当你不可以再拥有的时候,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让自己不要忘记。人生许多事,不求结果,有些人会一直刻在记忆里,即使忘记了他的声音,忘记了他的笑容,忘记了他的脸,但是每当想起他时的那种感受,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p><p><br></p> <p><br></p><p> 我知道有些人是无法忘记的,即使在你成长之初他们就已经消失。但是他们被镌刻在你的生命线上,无法磨灭。让我们终其一生为了这些印记做两件事情:怀念,或者寻找。人的情况和树相同,它愈想开向高处和明亮处,它的根愈要向下,向泥土,向黑暗处,向深处。千万不要忘记,我们飞翔得越高,我们在那些不能飞翔的人眼中的形象越是渺小。</p><p><br></p> <p><br></p><p> 我们不必勉强选择自己不喜欢的路,随性而生或随性而死都没关系,不过,无论选择哪条路,都不要忘记保护自己所珍惜的人。当一个人关心别人的时候,才会忘记自己。有些话,适合烂在心里,有些痛苦,适合无声无息的忘记。绝口不提不是因为忘记,而是因为铭记。</p><p><br></p> <p><br></p><p> 有很多人,你原以为可以忘记,其实没有,他们一直在你心底的一个角落,直到你的生命尽头。在尽头你会怀念每一个角落里的黑暗之中的光,因为他们组成你的记忆与感情,但是你已经不能拥抱他们。只能在最后明白,路途是一个念念不忘的失去的过程。</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