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之旅

东方欲晓

<p class="ql-block">旧地重游,江山依旧世人非!</p> <p class="ql-block">大金湖</p> <p class="ql-block">甘露寺,只用一根柱子支撑寺庙。</p> <p class="ql-block">一线天</p> <p class="ql-block">夜游泰宁古城。</p> <p class="ql-block">尚书第,为明朝兵部尚书兼太子太师李春烨建于明天启年间(1621~1627年)的府第,是福建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明代民居。</p> <p class="ql-block">遊寨下大峡谷。</p> <p class="ql-block">景色跟十几年前完全一样,似乎没有任何变化。</p> <p class="ql-block">在这块巨石底部支撑着许多细小的木棍,他们有什么作用你知道吗?说一件真实的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事。那一年我去龙岩冠豸山旅游,行前刚好腰间盘突出的毛病犯了,在行程中腰痛腿麻,迈不开步子,在冠豸山又是走山路,上台阶,真的是苦不堪言。后来在山上也是看到一块巨石,底下密密麻麻的小木棍,一时好奇就问人家这是做什么用的,人家就告诉我如果你腰痛,你就在石头底下支一根木棍,腰就不痛了。如果是平时我是根本不信的,可是当时我是腰痛得历害,也有点病急乱投医,赶紧去找了根小木棍支在岩石底下,神奇的事发生了,当我直起腰走开时立刻就感觉腰不痛了,哪有这么神奇,几乎是立杆见影!我还不相信,走了好多步确实没感到腰痛,就跟我平时腰间盘突出没发生时一样,那天接下来的行程非常顺利,到旅途结束腰都没有再痛过。由此我就相信了这个民间传说,以后我在许多地方都见到过这种岩石下支撑小木棍的场景,我也都要去放根小木棍,但因为当时腰没有痛,所以也没任何感觉。所以这件事我一直觉得非常神密,如果只是心里作用,那当时可是实实在在的让我腰不痛了。</p> <p class="ql-block">唯一的变化就是这池荷花长的比以前好了。</p> <p class="ql-block">上清溪漂流,感觉比武夷山的九曲溪漂流更有看头。</p> <p class="ql-block">这首诗挺应景的:</p><p class="ql-block">草树迷蒙谢豹啼,江山依旧世人非。</p><p class="ql-block">野翁识破尘凡事,一度来时一醉归。</p><p class="ql-block"> 林廷玉書</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