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无恙

会淋雨的书(拒绝闲扯)

<p>2020年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全民足不出户宅在家几个月,通过网络和手机尽知天下事。好与不好转眼便是七月了……</p><p>对这个月份,我有太多的感触。第一次远行,在七月。阴差阳错来到浙江在七月,请朋友吃饭定下婚约还是在七月,包间居然还是三个777。阿婆离开那年又正好是七月29,一天都不肯多留。道不明诉不清七月于我而言是什么梗,如果有如果,我真想一下跨过去看看又会怎样……</p><p>国事,天下事,咱不敢妄言。可关起门来的烦心事儿还是一直固执地如影随形。闺蜜每天打电话开解我,给我讲笑话,让我不要事事追求完美,偶尔也得拿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可能么,几乎每天都是天快亮时依然保持着半睡半醒的状态,想到需要面对的事情就觉得身体很重,如果不是孩子要上课,真的想索性闭上眼继续睡,也许一觉醒来所有的事情都迎刃而解了……怎么可能?想想都觉得自己不可思议,没办法,逃避是不用学的,天生自带的技能……………</p><p>很多时候,哪怕是最亲最爱你的人,也不可能理解你内心的全部压力与伤痛,更遑论不爱你的人。记得谁说过:“那些诱人养眼的美食,你不亲自去品尝,你永远不知道它的美味和细节在哪里?繁复的人生,你自己不走过,你永远不会知道它本来的样子”?仔细回味,还真是这个理呢.........</p><p>很多时候,你们嘴里的云淡风轻,却是我心中的波涛汹涌,你们脸上的满不在乎,却是我人生的重中之重。关键在于每次事情发生了,并没有人会在意我的情绪波动,貌似一切看起来都如初般的愜意美好,果真是“道不同不相为谋”呢……</p> <p>10号开始,每天和巧苹在一起等两娃下课,开心了很多。巧苹儿子和我儿子是同学,平时去学校我从不主动和家长聊天打招呼,但是和她却如遇故知般亲切,人与人之间的缘份就是这么的奇妙……</p><p>巧苹,简直就是个奇女子。她是仙女下凡,特意来拯救我的吗?初次接触,她一张小嘴便吐露芬芳,口才是相当的好。写字绘画,能歌善舞,那舞蹈,柔软的让人感觉快要化了,看看同龄的我,老胳膊老腿的,自己已经嫌弃的不要不要的了。普通话标准这倒不足为奇,毕竟这是母语哈。没想到的是她英语也能流畅自如的像母语一样和老外在电话里交流,聊天等娃的功夫,生意也谈成了,人与人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p><p>更让我由衷仰慕的是,深奥难懂的易经她也分析的头头是道。看了我的命盘,此处不论真假,但却句句都说到点了:“你活得孤独而热烈,不是一般人根本就走不进你的内心,而真正了解你的人少之又少,你与其寻求别人的理解与认同,不如按照自己的方式去生活,问心无愧就好。你向来自视清高孤傲,身边的小人也防不胜防,但是你内心特别强大,所以每次都能遇到贵人助你化险为夷。仔细想想,你曾经经历过的事是不是这样的”?我目瞪口呆的望着她,这也太神奇了吧?像这样集智慧与才情横溢的女人可不多见,巧苹,你也是我生命中的贵人之一呢,哈哈………</p><p><br></p> <p>短短几句话让我如梦初醒,谁说不是呢?山一程水一程,能够装在心里的故事太多太多。如果统统将这些装入行囊,那么在人生的旅途上,就会背负得越来越多,越来越沉重。从今以后,学会删繁就简,让那些沸沸扬扬都成为过往,这样人生才会越来越轻松。去相信每一段经历,都是岁月枝头上抽出的一朵花,或寂寞或绚丽,或忧伤或欢喜。就让它安静地沉淀在光阴深处,临风沐雨,暗香盈盈,寂静欢喜……</p><p>希望在每一个朝花夕拾的日子里,在未来的每一个七月里,忘记那些莫须有的传说,让心中充满阳光。做一个明媚的人,抬头看蓝天,低头闻花香。清丽淡雅,安之若素,不论生活赐予我的是明媚或忧伤,欢喜或疼痛那又怎样?心若不动,风又奈何?我若不伤,七月无恙………</p><p>最喜欢《红楼梦》里面,描述下雪时的结束语:好一似食尽鸟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我们未来也如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