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第102篇日记 2020年7月11日 星期六 晴

静心

<p>我是静心,日记星球1444号星球宝宝,正在参加第46期21天蜕变之旅第9天的学习,这是我的第102篇原创日记。</p><p><br></p><p><br></p><p><br></p> <p>今天的作业是:列出自己以前与孩子沟通的语言、心情、态度、方式方法,不少于8条。</p><p><br></p><p>1、印象中我的儿子四年级之前都很喜欢看书,他小到大,最喜欢玩具就是书。买书,买书再买书。在四年级的暑假里,他拿着《猫》(我忘记作者的名字和书名的全称了)的书给我说:“妈妈,这本书很好看,你也看看吧!里面的猫太和爱、滑稽了”。</p><p>“哦,好呀!放在这,我忙完这些工作就看。”(因为我静不下心阅读,那本书至今还没看完。)</p><p>“妈妈,看到哪一页了?”</p><p>“嗯,第二页了。”(刚开始两三天,儿子还会每天问我阅读的进度,因为进度很慢很慢,后来就不在关心此事。)</p><p>回忆起来,也就是从那以后,儿子也开始慢慢地不爱看书了。</p><p><br></p><p>2、“你太让我失望了,居然可以拿手机玩了那么久,把手机给我!”。</p><p>“妈,发那么大的火,干嘛呢?”</p><p>“有谁像你这样玩手机的呢?你看你的朋友~,人家是说好玩多久就玩多久,不像你越玩越久,一点时间控制力都没有,立刻把手机交我。”</p><p>没等他反应过来,我一手把手机抢过来了。</p><p><br></p><p>3、“你再这样玩手机,我无法再和你一起生活了,我就被你气死了!反正你这样下去,很快成废物的。下个月开始,你去跟你老爸一起住,我不愿意再见到你!”(当我情绪平静后,觉得说错话了,又向儿子道歉)。</p><p><br></p><p>4、“你看你,知错了吗?成绩已跌到第五名了,平时回到家,只是懂得玩手机!你班的~~同学 ,原来在班排20几名的,现在排到前十名了。你呢?不进反退!”</p><p><br></p><p>5、“讲来讲去,你就是听不进妈妈的话!我没办法了。你像十足你的爸爸,无药可救了!”</p><p><br></p><p>6、“妈!期中考试排名出来了,在班排第二名,在级排第23名。”</p><p>“啊?!你班同学的成绩不好哦,要继续加油!要保持级排前十名才行。知道吗?”</p><p><br></p><p>7、“点解你甘讨厌和我说话呢?吃我的,穿我的,家里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一个人支撑的,不求你多谢一句,连和我说句话都甘辛苦吗?”</p><p><br></p><p>8、“你再不努力学习,你以后怎样生活呀?”</p><p><br></p><p>回想起以前曾说的话,内疚感满满的……</p><p>若不是认识袋鼠想学,不知自己还要继续错多远呢……</p><p><br></p><p>感恩袋鼠想学的创办人cici和若莎老师!</p><p>感谢带领我进入袋鼠想学的谢秀娥老师!</p><p>感恩袋鼠想学里的所有老师和同学!</p><p><br></p> <p>(袋鼠想学家庭教育App,399元/年,一家4个账户同时一起学习。免费畅听平台所有专家老师的课程。一年10次免费的线下VIP课程。还有5次专家答疑,每次半小时)</p>

袋鼠

手机

老师

日记

班排

儿子

同学

四年级

静心

想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