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年之后,谁会为我心疼成海?

雾都先生

<p>柔情漫漫,思念入骨,魂断香销,烟花易冷。轻回首,梦里花飞絮,梦外泪淋漓。伴着清风,吹不尽离人梦,一梦醒来,却是满城烟雨。三世的等待,一世的飘零,我用最长情的文字,写一抹无悔的眷恋,口出诗语,声声叹心碎,滴滴青泪,只为红颜醉。却不知,经年之后,谁会为我心疼如海?</p><p><br></p><p>轮回消尽,经年无声,谁的魂游过谁的城?谁的城湮灭了谁的一生?谁会在某座城等着与我相逢?如果是这样,可否让我许你此生不离?伫立于风花雪月的窗前,眺望那相隔万里的彼岸,忘川河边,曼珠沙华开到茶蘼,那分明是一种极度的美丽,美丽得有些疼。</p> <p>雪轻轻落满我一身,落花成眠,在眉宇间留下最后一抹余香,回归尘土。纯洁的雪,在空中舞动着身姿,纷纷扬扬,不经意间,落雪满径。那些雪藏在时光里的幸福追忆,连同那温柔的时光,总是那样轻易的被遗忘,雪的况味,还来不及细细品味,就已纷飞离散。</p><p><br></p><p>或许,当执着的遗憾成为美丽的时候,时间就真的会变幻了沧海桑田。那些青丝长卷里的爱情,刻骨铭心,经历时光的辗转波折,才终于修得天长地久。爱情总是温柔而脆弱,海誓山盟终是华丽的奢求,使得那些哀婉的故事里有一丝不为人知的凄惶。</p> <p>那凄绝的幻灭里,英雄美人的爱情荡气回肠,却也催泪不已。那个生为人杰,死亦鬼雄的项羽,那个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虞姬,终是上演了一场可歌可泣的悲剧。魂断香销,不知他们的下一世,又是否会如诀别之时那样受宿命的牵绊,与子成说,死生不弃。</p><p><br></p><p>来生,或许那些羁绊过深的人,无论受到什么样的阻隔,天南地北,天高地远,总是会在茫茫人海中相遇,也许擦肩而过,也许碰面不相识。这是前世的因,结成今世的果。正如佛经所说:“一切有为法,尽皆因缘和合,缘起时起,缘灭还无,不外如是。”</p> <p>南国的日光,千折百回的绕过蓝色海岸线,照到我心上,融化了一些初雪。久于寂寞的心变得柔软,变得细腻、多情。脚步微摇,入眼的却是被幸福遗忘的浅滩,泪水突然间决堤而下,为这一季尘埃洗尽成灰。或许,风中的眼泪,是南国的水晶,美丽而晶莹,润色着无声的寂寞。</p><p><br></p><p>我在红尘边缘落魄,在时间荒涯中流离。曾经,你说你愿化为凤凰,飞过千山万水,只为独恋那一朵即将老去的曼陀罗;曾经,明媚夏日,童话故事里的你,长廊座椅,侧面桃花,浅笑安然,一袭轻盈,蓝履抱莲,一容清静,旖旎姿态,宛若入心一朵温婉的莲,深入骨髓成为印记。</p> <p>曾以为,在无数个风起的日子,缘分之花会将两颗懂得的心紧紧相连;曾以为,小心编织的梦,会将寂寞夜里的凄冷与哀伤驱赶。文海孕清风,孤舟寻长枫,每一次轻舞霓裳处倾听灵魂的呼唤,变异成灵动的文字,指尖轻触的时光,总会漾成一片含笑的花海。</p><p><br></p><p>往事成烟,宿命依旧。也许,风华是一指流砂,苍老了一段过往年华。当最初的面庞碾碎梦靥无常,那被岁月覆盖的花开,宛如白驹过隙,终成满帘落花。泪落素笺,情语华章,一个人素写着尘世的悲欢离合,泛黄的文字,被凝成一抹淡香,在曾经的故事里氤氲成一阕清婉。</p> <p>风烟流年,衰草茫茫,谁为谁凝成了一滴千年的泪?谁为谁守望成一座永恒的碑?往事,已被光阴斑驳得支离破碎,轻吟悲,阑珊处,一缕思念起,满腹心事怨,你可曾聆听我心事入萧,吹乱了曾经?当年陌上的惊鸿一遇,洗刷了我三世的愁怨,当年你一回眸的温柔,错乱了我一生的情怀。</p><p><br></p><p>一眼回眸,一世牵念,暗影漂泊,此意难却。念,千转百回,情,若花相随。多少愁绪绾成轻怨,多少凄凉落成花冢,多少离别结成清泪,多少等待凝成相思。曲幽幽,念长长,杯酒深,前世盟,回不去的曾经,回不去的梦……曾经的画地为牢,苦了我的几世轮回;曾经的地老天荒,锁了我的几度春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