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明朗,万物可爱

十一月的小白兔

<p>明媚的午后,阳光透过玻璃洒进来,暖暖的,软软的,把阳台的窗户拉开一道不宽的缝隙,风携着阳光的暖意洒进房间,我慵懒的依靠着沙发翻看着自己在美篇中曾写的文字和温暖的照片,看着看着,又有了动笔的冲动,虽说写的不好,我却乐在其中。我喜欢这个平台,忽然觉得它是我宣泄情感和记录生活的好工具,多年以后再翻看这些文字和图片,它会让我串起来很多美好的回忆,往日就会重现。</p> <p>一晃退休快近两年了,时间就像一只无形的手,把岁月的书页无情的翻开,它使今天变为昨天,又把昨天变为过去。很多照片因换手机还没有及时保存,随手摘出近年的几张,看到照片让我不由想起精彩的瞬间和有趣的故事……感恩岁月,感谢一直一来的陪伴者,赐予我那么多刻骨铭心的事情。那些开心的事,有趣的事,难忘的事,现在回忆起来依然会笑容满面,幸福满满。即使时隔多年,那些欢声笑语的时刻,甜蜜温馨的瞬间,依然是我心中的留恋和想念。</p> <p>年纪告诉了我们很多道理,人的一生是在做着减法,不仅仅局限于生命,更关乎于我们的生活。随着年龄的增加,世界变小了,但视野和胸襟更大了,人生就是这样,我们每一个人的成长都是从少年的懵懂,到年轻的狂傲,至中年的成熟,再到老年的平和。不管曾经发生的一切是好事还是坏事,到头来终是我生命中的故事……曾经走过的路,经过的事,看过的风景在我心里都是一部收藏册。生活有千百种可能,总有一种是你想要的样子。愿我们眼中有美,心中有爱,握着这份懂得,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p><p><br></p> <p>在父母亲的面前,我们还是孩子。不想年龄,觉得自己还没有老呢,好像没多大变化,靠着这个样子假装年轻😀,但必须承认我们是在变老的路上,哪有什么长生不老灵丹妙药,变老是没有办法抗拒的。当一岁又一岁的年龄随日月叠加,我们老了,只要我们快乐,才是唯一的真相。退休后的生活,让我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愉悦,生活中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可以在父母身边陪伴着、亲人们在一起嘻嘻哈哈的聊着。当然还有一群好伙伴们凑在一起,笑着,说着,玩着,唱着……</p><p> </p> <p>感恩岁月,赐予我们这份美丽的缘分,多年的友情让我们彼此温暖着,朋友间轻松亲密的氛围,灿烂的笑容和友好的关爱,足以相互温润我们彼此的心房。我们在一起偶尔会把小烦恼向好友倾诉,在获得一点点同情、一点点善意的嘲笑、一点点建议之后,重新更快乐起来,使我们笑逐颜开,为之陶醉,更使我为之感动。我欣赏她们自带光芒的每一个闪亮点,摄影,赏石,跳舞,唱歌,绘画,弹奏,听书,厨艺……岁月可以让人变老,但改变不了她们各有所长刻在骨子里的优雅。人生就是这样,亲人是上帝赐予我们的朋友,而朋友是自己找的亲人。多年的友谊没有因时间的阻隔而冲淡,多年的友情没有因漫长的岁月而改变,遇见你们,就是我最美丽的意外,深深的话我们浅浅地说,长长的路我们一起慢慢的走,只有知根知底聊得来的人才能走到身边,才能相聚一起,有人来自然就有人走,留下的都是看到你的全部,依然愿意留在你身边的人,久处不厌才是真情。所以,我用真实的心对待我生命中的每一个真诚善良的好朋友!愿岁月不老,你我都好,便是知足!</p> <p>情调是一种无形资产,它和年龄无关😀,我喜欢这样一种平和而热烈的心境。昨天,侄子问我,姑,退休没有学点什么,我说,我想学架子鼓,这是我从年轻以来一直的梦想,侄子说,可以呢,姑你可以去学。😀😀😀说是容易,但一想到家里没有地方安置这么庞大的乐器,再说这样激烈的敲击已经不适合我的年龄☺️,我也只好放弃这个最终不能实现的梦想了,想想也蛮有意思😀。人的性格中就是安静与热闹,开朗与忧郁、奔放与稳重这样一种矛盾体的存在。其实,生活的原貌本来就是五彩缤纷的,赤橙黄绿青蓝紫是并存的,人生怎么去品尝,便由你自己来选择和安排!</p> <p>人这一辈子呀,最珍贵的不是富有,而是无论何时何地,要有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态无时无刻的陪伴着。生活开朗,一切便是那么可爱和美好,珍惜眼前,活好当下,我不求事事尽如人意,只求凡事无愧于心,只要活得坦坦荡荡,从从容容,便是最好的安暖。</p><p>时间的不固定让我随心所欲自由自在地规划了锻炼时间,但是从中也体会到了别样的心情😀,我和发小有时打打羽毛球和乒乓球,再跳跳绳,有时我们就去公园散步,欣赏我们不会跳的广场舞,我喜欢这个基本又简单的运动方式,刚好和发小一拍即合😀😀。</p><p> 感谢自己,在一路的风雨兼程中,感恩,宽容身边的每一个我珍惜的人,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因为快乐,也使自己的日子过得倍感温馨;每个人都是限量版的生活,都不尽相同。至少我们要用尽力气爱生命中的每一秒,用最美好的心情,做最美的自己。</p><p><br></p> <p>随着我小孙女的出生,我觉得这个世界让我忽然匆忙了,当然也更加变得绚丽多彩了。感谢好生的苍天,捧一颗甜蜜给我,感谢儿子儿媳送一堆希望给我,感谢我的小孙女,带给一份快乐给我,让我体会了隔辈亲的幸福快乐。从此,我的小孙女的每一个笑,每一个动作,甚至每一句话,都成为我宠她爱她而无法拒绝的理由。生命就是这样一个延续的过程,只要我们心存感恩,日子就会悄悄绽放美好,以阳光姿态栖息在人生的四季。</p> <p>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但它会善待每一个认真生活的我们!让我们以一种生活明朗,一切美好,人生值得,未来可期的积极阳光的心态各自努力,各自精彩,好好生活,活出自己本真的快乐与美丽。 </p><p><br></p><p> </p><p><br></p><p> 写于2020年7月11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