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一个去了不想走的地方

温暖

<p>文字:项俊</p><p>摄影:项俊</p> <p class="ql-block"> 随州,编钟之乡,是养育我成长的一个鄂北之城,一座年轻而有活力的城市,我多次回到家乡去探亲访友,来去匆忙没有好好去欣赏下现在的随州模样,昨天我在朋友圈发了一篇&lt;大美襄阳&gt;的图文篇,在评语中我的一位随州老同学给我评了一下语:随州更美。这一评语让我一下思绪了家乡随州的风光美景来,是啊,我的家乡风景更美,我去过大洪山风景区,炎帝神农故里,随州博物馆,文峰塔,欣赏过随州博物馆小剧场的编钟乐舞等。虽说这几个地方我曾经过,都是匆忙而行,没有时间停下脚步在随州大地上好好逛一逛,到了后来又在开车前到火车站附近的随州文化公园走马观花的看一看,随后马上乘车返回襄阳城,很是遗憾。希望下次有时间的话我一定在故乡停留一天一夜,好好去看看这座编钟之城,说起来也是挺惭愧的,拍家乡的风光太少了,等下次有时间再回家乡探友访同学时一定用相机镜头去捕捉一下故乡美景。好好静下心去随州城走一走,听一听编钟动听乐曲。</p> <p class="ql-block"> 家乡随州,是一个我去了不想离开的地方,因为这里有我的亲人,儿时的小伙伴还有同窗三年的老同学们。但是每次踏入随州大地时真是太匆忙了,每当列车离开随州车站时,我总是依依不舍的远望车窗外家乡,默默的祝福家乡明天会更好。</p><p class="ql-block"> 真的是这样的心情,家乡留给我的总是那一浓浓的思念之情。我深爱着这里,因为这里是我永远挂念的一个地方,我的第一故乡随州您好。</p> <p class="ql-block">虽说襄阳和随州相隔的距离不是特别长,乘座高铁只需要半小时就可到达这个编钟之城。但是我回家乡的机会是少知又少。所以说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会回家乡去看一看,走一走。</p><p class="ql-block"> 家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是我思念之地,家乡又是一首首老歌,又是一坛坛醇香的美酒,在我年少时,随州的第一家影剧院是我常常去的地,因为该剧院又是整个城区内首家室内剧场,无论是舞台演出还是放电影,我几乎都会进场去看,因为我的二舅是在随州市文化局当戏曲编辑,所以进剧场去看戏或者电影,我都可以随二舅′一块剧场合。</p><p class="ql-block">每一次我回家乡时总是行走匆忙,没有时间去好好欣赏一下家乡而今的变化。</p><p class="ql-block"> 这次我终于可以静下心来在家乡好好参观了。行走在车水马龙的大街小巷,听着一声声熟悉的街头乡音,这真是乡音难忘又好听。家乡变了,变得让我无法去认识了。变得是越来越繁华了。</p> <p>项俊,一位摄影和文字爱好者,从事摄影十余年和文字写作三十多年,其摄影和文字作品曾多次省内和省外主流纸媒和杂志社所采用,至今还在给&lt;中国钓鱼&gt;和&lt;新财苑&gt;杂志社提供其拍摄的一些风光摄影作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