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附属南白象实验小学三(4)班陈子耀

爱你耀宝贝

<h3>7月9号</h3><h3>两只可爱的小仓鼠🐹前来报道啦!</h3><h3>跟着妈妈下班回来,迫不及待的去取件,果真是我思思念念的小仓鼠🐹到了,我帮妈妈一起把快递搬上楼,拿来小✂️,小心翼翼的拆开快递!不一会儿,两个可爱的小家伙出现在我的面前,毛茸茸的,小小的,在小小的盒子里,上蹿下跳的,太可爱了!</h3><h3>放下小仓鼠,我和妈妈一起拿出快递盒里的其他物品!</h3><h3>我们开始发愁了!这一片一片的那么多东西,怎么才能把它变成两只小可爱的家呢!</h3><h3>“这样不对,应该放这边”妈妈说道!</h3><h3>@不对不对,这里应该是这样的,这样它们才能顺着楼梯上去呀!”</h3><h3>“这里又错了!”</h3><h3>……</h3><h3>就这样,我和妈妈为了搭它们的家花了两个多小时!</h3><h3>最后再我们的努力下,我们终于成功啦!!</h3><h3>一个漂亮的小房子出现在我们面前啦!相信小仓鼠也一点会很喜欢的!</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为了饲养它们,我也是有去了解它们的哦!</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现在看到的这只小可爱叫紫仓(Dwarf Winter White Russian Hamster )是仓鼠的一种,又叫蓝宝石,紫水晶,是由人工培育的三线变种,毛色与背线都比三线浅,毛色呈灰色,在阳光下泛出淡淡的的蓝紫色光泽,非常漂亮而且背线不明显。紫仓性格继承老祖先三线的优良品质,对人友好,性格温和,但紫仓比三线更加温柔安静,活泼略有不足,喜欢睡觉。</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这只白白的小可爱是银狐仓鼠。性格一般来说性格温顺,但也有的就比较凶悍了,每只银狐仓鼠的性格都是不同的。银狐是白色,背上有一条黑线,有些也没有黑线,属三线类,性格较温顺,不过每只仓鼠都有不同的性格,也有喜欢咬人的仓鼠。今天妈妈为了给它们洗笼中,在捉这个小白的时候就不小心被它给咬了,真想教训教训它,居然咬人呢!</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妈妈说没事的,我不放心,上网查了一下资料,原来网上也有那么多人问同样的问题“被仓鼠咬了,需要去打破伤风针吗?”</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后来妈妈问了卖家,卖家说他们的仓鼠都是打过疫苗的,没有关系的!</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这样我就放心了,</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小仓鼠你也要乖乖的,不可以再咬人了哦!</h3> <h3>7月15日</h3><h3>看来弟弟也很喜欢它们呢,把自己的零食山楂条也扔进去给他们吃,平时我想要让弟弟分享点给我的时候,他都不愿意的,可现在那么大方的给小仓鼠一大条呢!</h3><h3>我发现小白在吃山楂的时候是用它的两只前脚捧着🤲食物,然后嘴巴一直在咬,一直在动,真的是太有趣了!</h3> <h3>7月18日</h3><h3>这些天的观察我发现小白真的是比小紫仓活跃太多了,一直是跑上跑下,一下在跑轮,一下在跷跷板上,当我想走近仔细观察他的时候,他又不玩了,跑到了楼下的小房子里躲起来!“你是想来玩千秋的吗?”</h3><h3>“为什么不玩就走了呢!”</h3><h3>我脑子里顿时出现了好多问号❓</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7月24日</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今天我上网查询了一些资料想知道仓鼠为什么喜欢跑轮?</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原来仓鼠喜欢打转轮与其性质有关。生活在野外的仓鼠是一种喜欢运动的小动物,每晚奔跑数英里寻找食物。和家养的仓鼠没有机会奔跑。为了更好地满足仓鼠的习惯,人类发明了跑轮。人类真的是太伟大了,什么点子都能想得到,而且还做的好!</span><br></h3> <h3>7月28日</h3><h3>今天下午有点困,想进房间休息一下的,这是弟弟叫了起来,“妈妈,你们来看,两只小仓鼠在这里睡觉!”</h3><h3>“睡觉有什么好奇怪的呀”我说!</h3><h3>“哥哥你看,它们在滚轮上睡觉!”</h3><h3>这是我看到弟弟正趴在仓鼠笼的前面,眼睛盯着两只小仓鼠!</h3><h3>“真的妈妈,你来快,它们一起在这里睡觉呢!以前它们从来没有在一起睡觉的。”</h3><h3>“可能那时候它们还没有成为好朋友吧!妈妈说。真的是太可爱的了!圆圆的两只,这时我发现它们也大了好多,看来在我的悉心照料下,它们在茁壮成长呢!</h3> <h3>今天是8月3号</h3><h3>小家伙们的家有点丑喽,马上开动起来,给我的小可爱来个大扫除吧!</h3><h3>先要把它们安在小窝窝里先!</h3><h3>清理木屑,倒掉猫砂,开喷点消毒水,再清洗干净!</h3><h3>倒入木屑,猫砂,装上食物和水,小家伙们就可以回来啦!看它们小小窝里焦急的样子,是不是那太小了,不舒服啦,马上就可以回家啦!</h3> <h3>把它们放在这里,小白显得有点焦躁</h3> <h3>清理干净,可以回窝里了。看它高兴的这跑那跑呢!</h3> <h3>出来活动啦</h3> <h3>8月15日</h3><h3>今天又给它们洗窝啦!</h3><h3>看它们带来洗得干干净净的窝里时,也不忘给自己洗洗澡!</h3><h3>你们不知道吧,原来仓鼠是不需要水洗澡的!</h3><h3>它们在猫砂里把自己整理干净的!</h3><h3>一开始我还问妈妈:“窝已经给他们洗干净了,要不也给他们洗洗澡吧!”</h3><h3>“它们自己会洗”妈妈笑着说.</h3><h3>真是太奇妙了,原来养一个小动物还有那么多学问呀!</h3>

仓鼠

它们

妈妈

性格

小可爱

睡觉

三线

喜欢

两只

银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