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佩云写生集编

李佩云

<p>我45年出生,是地道的白云人。2003年开始在老年大学学習画画。董应钊是我的啟蒙老师。我先后受教于蔡景星,潘志华,李河鸣,黄树光,吳佰如等老师的指导。学习山水和花鸟对山水特鈡,谦習花鸟。特别对山水写生情有独钟。最乐与同道画友跋涉在山野绿林中。感受大自然的恩惠。</p><p>写生是与大自然交流的过程,就我本人而言,每次写生我神经都会处于亢奋的状态。留莲忘返,全神投入。每一幅写生作品都是我与大自然对话的结果。与大自然倾诉心声的结果。写生过程中自己内心深处充滿着对物象的激情与赞美。并尽情地抒发着自己內心的豪情。</p><p><br></p><p>山,水,树,石,民居人物,都是用不同的符号来表达。几乎是难以言表的欣喜中定格在画面上。</p><p>大自然的力量呼唤着,发现着美的灵感,美的灵魂。物象的姿态与特征在万一笔下才会激情的转化成自己的情感瞬间的表达。</p><p>写生也是非常有挑战性的,要刻苦耐劳,受得住在荒野中蚊叮虫咬,烈阳当头,干粮午餐。一瓶水一袋干粮就留连忘返。但自己也会乐此不疲的继续走下去。</p><p>忆往几年,东南西北去的地方不多,財力,体力有限,但也有小小心得写了一批写生作品三佰多幅。每一幅写生作都印记着当时的地理环境和欢乐情怀的回忆。</p><p>現大约分东南西北分地理所在记录成编。</p><p>一:西北编。包括山西,太行山,大同,大原等地。这祖国的大西北,黄土高坡,窑洞奇峰。特别是太行山的绝壁长廊,大山石壁鬼斧神功,雄伟苍煙,怪石嶙峋身临其境,你会赞叹呀祖国真美。我是太行山的崇拜者。三赴太行每次都有不同的收获和感受。后一次干趣带上册画滿而归。</p><p>在太行山石版岩遇上了泥石流,阻继了交通去路,终断了一切电网信息,我们就在酒店民宿画窗外大山的雲雾不停手。在郭亮的崔上人家农居住下,遇上了变化万千的大山气象,真正目睹了风云突变的大山景象。在一分钟内风起云涌,浮雲变幻无穷。云动山移。太兴奋了,我馬上记下这一刻,真大美了。在郭亮我们还拜访了掛壁公路开山的领头老大爷。在祖国的西北,我们馬⊥联想起窑洞,黄土高坡,历史悠久的古建筑,黄河十八弯等的地理环境的大好河山。</p> <p>我在太行山上</p> <p>車佛沟正午时</p> <p>來个大特写</p> <p>我又出发了</p> <p>郭亮村的掛壁公路</p> <p>石板岩的农家院子</p> <p>、络丝潭</p> <p>石板岩酒店背后大山</p> <p>車佛沟的原始味</p> <p>月色下的花椒树</p> <p>車佛沟的农家房子</p> <p>太行高家台</p> <p>車佛沟的华树林</p> <p>車佛沟农家房子</p> <p>高家台一景</p> <p>車佛沟:</p> <p>高家合</p> <p>車佛沟的农家院</p> <p>石板岩桥头山</p> <p>石板岩聚福楼</p> <p>聚福楼前雨后大山</p> <p>聚福楼前山景</p> <p>石板岩聚福楼前山景</p> <p>高家台大桥,我与楊敏花了弍十元取得的好位高居临下</p> <p>高家台的民居</p> <p>郭亮村的崖上人家</p> <p>崖上人家的山楂树</p> <p>大山郭亮的雨前大山风起云涌</p> <p>郭亮的红桥</p> <p>郭亮晨雾两画友去採风</p> <p>石板岩农家院</p> <p>郭亮的掛壁公路</p> <p>高家台的美景</p> <p>高家台的农家居所</p> <p>石板岩聚福楼后大山景</p> <p>聚福楼后山</p> <p>山西北岳恒山</p> <p>悬空寺</p> <p>悬空寺</p> <p>郭亮红桥</p> <p>掛璧公路</p> <p>郭亮一景</p> <p>掛壁崖上人家</p> <p>山西后沟的古村落</p> <p>山西后沟</p> <p>山西太原晋祠一景</p> <p>山西晋祠一景</p> <p>山西灵光岩景</p> <p>山西吕樑市西湾村</p> <p>山西吕樑市西湾古村</p> <p>山西:吕樑李家山一景</p> <p>山西碛口黄河苐一弯</p> <p>山西西湾村</p> <p>山西后沟一景</p> <p>李家山一景</p> <p>五台山溪子滩一景</p> <p>五台山溪子滩的白华林</p> <p>五台山中心广场</p> <p>五台山镇海寺</p> <p>后沟古树落</p> <p>后沟的干年古树</p> <p>五台山</p> <p>镇海寺</p> <p>太原晋祠</p> <p>李家山村</p> <p>積口黄河第一湾</p> <p>西湾村</p> <p>后沟的窑洞</p> <p>李家山</p> <p>山西北武当山</p> <p>山西北恒山</p> <p>溪子滩</p> <p>白桦树</p> <p>后沟一景</p> <p>西湾古村落</p> <p>西湾古村落</p> <p>山西晋中后沟</p> <p>山西晋中古村落后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