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站故事】我的这五年(2017-2021),夕阳无限好,只因有美篇

平常心(平姐)

<p>文字编辑/平常心(平姐)</p><p>图片/部分网络(鸣谢)</p><p><br></p> <p><br></p><p>不知不觉,美篇伴随着我们已经走过了五个年头,回顾初识美篇的经历和在我退休生活中的一路走来,美篇让我开心,让我振奋,让我惊喜,让我陶醉,让我孜孜不倦,有时甚至废寝忘食。</p> <p><br></p><p>美篇改变了我的生活,让我变得喜欢拍照,喜欢美文,喜欢做美食,更主要的是在美篇结识了很多美篇朋友,在美篇邂逅了我的战友、我的同学、我的老乡,还结识了有共同理想、共同信念而又志同道合的美友。</p> <p><br></p><p>遇上你是我的缘,回顾2017年1月初,我回到故乡参加了小学同学聚会,那是分别了45年的相聚。聚会结束后,本想好做一个电子相册,但偶然间看到了美篇,便立即下载安装,操作了一下,感觉十分方便,美篇文章里不仅可以放100张照片,还可以抒发你的感情,写下你的感想和感动,还可以插入视频,仿佛一篇动态史书。第一次操作仅用两个多小时就完成了,分享给同学后,同学们个个称赞,都说做的好,并都收藏了起来,有的同学在我的影响下,也下载了美篇app。</p> <p><br></p><p>后来因家里发生了一些事,忙碌中的我,暂时放下了美篇。时隔一年,在微信群遇到了战友“乐婆婆”,她拉起来美篇微信群,于是有了互相交流、互相传授、互相学习、互相支持和鼓励的氛围,我的美篇也在美篇朋友的影响下越做越好,越做越顺利,越做越精彩,浏览量、点赞量、评论量和转发分享量都达到了新的高度。</p><p><br></p><p>有个战友分享了我的一篇美食文章到某网络平台,点击量达13万以上。这是美篇给我带来的惊喜、体验和收获,是美篇给我打造了良好的写作空间和写作欲望。</p> <p><br></p><p>五年多了,美篇不断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相继有了文章加精的激励,有了圈子的话题功能和圈主推荐文章的功能,有了视频制作功能,有了内容广泛的专题,专题中有文章有话题说说,有签到领红包和领花瓣,有对文章赞赏外又添加了送花功能,根据节日内容,还开展各种活动和比赛,功能越来越强大,版面也越来越人性化,模板和音乐也更加丰富多彩,让我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每次版本更新都会让人觉得眼前一亮,耳目一新。</p><p><br></p><p>2019年末,美篇还办起美篇报纸,另外,美篇还有印美篇书、印照片、做个性化台历、做相架等等功能,让我的文章变成了纸质书本,有了当“作家”的感觉,让我的照片上了台历,有了当“明星”的感觉。</p> <p><br></p><p>美篇伴随着我的这几年,记录了我的足迹,记录了我的生活点滴,记录了我的喜悦和感动,记录了我的军旅生涯,记录了我生活的城市的发展和变化,记录了亲情和美好,也记录了我的美食制作过程。</p><p><br></p><p>截止今天,我共发表美篇文章101篇,说说17个,视频4篇,文章加精36篇,说说加精14篇,有4篇文章上了美篇报纸,还印制了美篇书18本,3个台历和几十张照片。</p> <p>下面是我36篇加精华的文章展示。</p> <p><br></p><p>这是记录我军旅生涯的文章以及部队题材的文章,其中有一篇“岁月不老,我们不散”阅读量达到10万以上,感谢美篇的大力推荐。</p> <p><br></p><p>这是我记录的生活点滴,其中有一篇年终总结“我的2018如此美好”阅读量达到3.6万。</p> <p><br></p><p>美篇除了美丽的摄影、美好的文章外,更吸引眼球的是美食,我的美食集粤菜、苏菜为一体,以粤菜为主,这是我在广州生活了34年的下厨体会。</p> <p><br></p><p>因为身兼圈主,又进了8个圈子,所以,每天看得最多的除了微信就是美篇了,天天忙着观美摄、阅美文、审文章、发话题、写评论、点赞回复,不亦乐乎。</p><p><br></p><p>我的夕阳生活有美篇的陪伴、相随,记录着美好,分享着快乐和感动,感觉既愉快又充实。</p><p><br></p><p>感谢美篇,感谢美篇全体小编辛勤的付出,衷心的祝福美篇越办越好,越办越红火💝</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