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留言*809.阴雨连绵的日子,无法觅食》

蓬莱

<p>阴雨浩浩荡荡地行走在</p><p>世间的每一条大道和小路上。</p><p>阴雨已将整个世界</p><p>足足包围了一个早上了!</p><p>可能是世界太固若金汤了吧,</p><p>还没有被完全拿下,</p><p>因为我总发现有一些角落,</p><p>是永远的干燥,</p><p>甚至有些地方依旧艳阳高照,</p><p>你若不信,</p><p>请远眺那遥远的茫茫沙漠……</p><p><br></p><p><br></p><p>这样的鬼天气,</p><p>身为一只蚂蚁,</p><p>我今天无法去觅食,</p><p>因为妈妈从小告诉我:</p><p>“阴雨连绵的日子,</p><p>切记不要出门觅食!”</p><p>于是,</p><p>我往嘴里扔了一粒尘埃</p><p>顿时我嚼出了一种</p><p>大地血肉的味道,</p><p>这血肉吃得我心神煎熬,</p><p>我再次在妈妈的话里不由地</p><p>深深挖掘起来,</p><p>在很深的地方,</p><p>我泪眼朦胧的发现:</p><p>妈妈小时候告诉我们的话,</p><p>多半是个爱的谎言!</p><p><br></p><p><br></p><p>所有的爱里其实</p><p>都满是谎言包裹着的付出,</p><p>长大后的心灵</p><p>都是一根锋利无比的钢针,</p><p>你会用它温柔地戳破</p><p>这层薄薄的谎纱,</p><p>当我们深情地</p><p>打开儿时那所栖息着的</p><p>无私付出里的画轴,</p><p>画面上:</p><p>画满了我们的淘气和调皮,</p><p>画闹了我们的天真和烂漫,</p><p>画满了父母的期望和关爱!</p><p>那时我们还小不懂事,</p><p>那时的我们只爱玩而不顾一切!</p><p>现在已经长大了,</p><p>我们懂了事,</p><p>我们依然爱玩</p><p>却先要左顾右盼一下一切!</p><p><br></p><p><br></p><p>阴雨包围了世界,</p><p>谎言又包裹了我们的爱,</p><p>爱注定是个离不开谎言的花朵,</p><p>它可以在欺骗风雨的</p><p>拂润下芳香四溢,</p><p>它也可以在欺骗风雨的</p><p>吹打下枯死败落,</p><p>只因为拂润,</p><p>只因为吹打……”</p><p> </p><p><br></p><p><br></p><p>于是,我想起了妈妈的话,</p><p>虽为一只蚂蚁,</p><p>我毅然决然地爬上了</p><p>门前飘来的一片翠绿的树叶。</p><p>我沿着茫茫的海路执着地向前驶去,</p><p>我撒下用动物的毛发</p><p>织成的渔网,</p><p>撒向对我而言全是海洋的世界!</p><p>不一会儿我就来到了</p><p>人类饭店的宫门不远处,</p><p>我一网下去就满载而归……</p><p><br></p><p><br></p><p>回到家里,</p><p>我给正在玩耍的孩子</p><p>重新讲起了那句话,</p><p>“阴雨连绵的日子,</p><p>切记不要出去觅食……”</p><p>有一种智慧就是这样传承的,</p><p>前人刻意错误地传授,</p><p>后人就会自能正确地行动,</p><p>如此循环往复,</p><p>亘古不变……</p><p> 20.7.11中午无法出去吃饭,在楼下门口意外看到一只蚂蚁拉米粒时感慨万千,遂想起生活里强者的一生经历和成长,而杂作</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