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月城,诗画邛海

孔雀

<div>摄影后期:孔雀</div><div> 西昌,位于四川省南部,是凉山彝族自治州的首府。西昌,拥有温婉恬静的自然风光,碧如蓝天的邛海,诗情画意的螺髻雪山,奇特的泸山望月、神秘的卫星发射基地、古老神奇的彝族民间传说、朴实纯净的民风……。这当中我最喜爱西昌的邛海。蜿蜒幽静碧蓝的邛海静静的躺在西昌的怀抱,我以为她是五彩凉山美丽西昌风光的典型代表。</div> 邛海,在阳光照耀下碧波荡漾,光彩熠熠,婉如一颗巨大的明珠由天上洒落在西昌这片神奇的大地之上。 二月的邛海,灿烂的阳光,盛开的花蕾,湛蓝的天空,时而飘逸的白云,迎来了万物复苏,春暖花开,春意盎然的勃勃生机之二月早春。 可谓风景这边独好,西昌邛海之春以她特有的魅力,迎来祖国及世界各地的八方游客,向人们展示着她独有的春之曲、春之舞、春之味以及民族风情。 人们或观湖光艳潋、看霞光普照;或骑行自行车穿梭于湖光山色之中;或尽享邛海泛舟之乐;或阳光下沙滩边悠闲的品味闲情逸致……人们的脸上无不荡漾着春的笑意、春的欢笑,将冬的寒意挥去,尽情享受灿烂阳光带来的欢乐,享受邛海早春带来的幸福。 紧邻邛海是拥有“四川最美十大街道”美誉的西昌邛海一、二、三期邛海湿地公园。早春的湿地公园,初春的太阳洋洋洒洒飘逸在绿荫小径之上,是那么的宁静;湛蓝的天空映衬着绽放的花蕾,是那么的曼妙;潺潺流水萦绕在座座小桥之间,小桥流水,是那么的流连忘返;穿行在一个个小岛之间,鸟语花香,是那么的惬意。 特别是行走在景区湿地烟雨鹭洲,一切又那么的安静祥和,在动与静之中,是那么的静谧和谐。偶尔的阵阵徐风,湿润着人们的脸颊,让您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的恬静、温润。漫步行走在湿地的人们,在灿烂阳光下,喜笑颜开,乐不思归。 看见蓝天阳光下姹紫嫣红的花蕾,听见阵阵轻风吹动摇曳树林带来的沙沙响声,这阳光、微风、沙沙声会给你一种直接沁人心脾的酥酥的感觉,也许这就是西昌邛海早春的感觉吧! <div>  登高望远,碧波粼粼的邛海之滨,月亮女儿与湖光山色浑为一体,五彩斑斓地倒映着繁花盛景。一切都是那么自然,那么温馨,那么和谐。</div><div> 我爱美丽的月城西昌,我爱诗情画意的邛海,我爱春光无限的邛海春天!<b></b><i></i><u></u><sub></sub><sup></sup><strike></strike><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