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那段难忘的时光

虫子-隋莉

<p>摄影:王庆山</p><p>江林志</p><p>陈贺明</p><p>出镜、后期:隋莉</p><p>文字:网络</p> <p>“己亥末 庚子春 荆楚大疫 染者数万计</p><p>众恐慌 举国防 皆闭户</p><p>举国各地 率白衣郎中 数万抗之 且九州一心”</p><p>庚子年伊始,国脱贫攻坚,渐入佳境。不想荆楚大疫,染者百万,国民恐慌。江城沦陷,民众无助,医患皆连声哀叹,无奈人心恐慌,疫情难退,破元日热闹欣喜,徒留孤冷。</p><p>国有疫难,各省纷遣援助赴汉津,白衣郎中,数以万计支援各地。吴楚一带,十三手足纷纷响应,愿以无报,自愿援鄂。各州一心,无怨无悔。</p><p>“数月 余疫尽去&nbsp;</p><p>华灯初上 人声鼎沸 万国称赞 国泰民安</p><p>此为 大幸”</p><p>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披柔软白袍,却犹似铠甲;凡胎肉身,却挡下枪林弹雨。逆流而上的,主动守护在我们身前的,有太多值得我们铭记的,平凡而伟大的他们——救援一线冲锋陷阵的医护人员,日夜兼程的救援物资运输人员,和时间赛跑的建筑工人,每个路口社区站岗的执勤人员……无畏的逆行人,我们待你,平安归来。</p> <p>岂曰无医?与子同心。国需支援,修我旗鼓。与子同征!</p><p>岂曰无医?与子同德。国需支援,修我医风。与子偕行!</p><p>岂曰无医?与子同愿。国需支援,修我仪容。与子协作!</p><p>岂曰无谊?与众同心。国有疫难,倾我邓通,与子同敌!</p><p>岂曰无谊?与众同德。国有疫难,倾我众筹。与子同渡!</p><p>岂曰无谊?与众同愿。国有疫难,倾我所感。与子偕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