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最美的回忆,串成悠扬婉转的旋律

雾都先生

<p>斜倚西窗,月华如锦,一瓣心香,一杯暖茶,心情如蝶翩跹。几番沉浮,尘缘如梦,浅笑顾盼间,携一缕墨香落于案前,在文字编织的梦里,你是否会看见我如兰的心事?回望那前世的笑颜,穿越了流转的时空,渡过了几世的沧桑,我却依稀记得那风中的誓言。</p><p><br></p><p>静坐在思念渡口,凭栏回望,陌上花开掩映着伊人浅浅的笑魇。几度风华,几许温暖,风,摇落了轮回的岁月,看红颜醉舞,静静聆听流连花间梦。云水深处,你脉脉含情,一眸顾眷的倾城,带走了我的地老天荒。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爱不问缘由,一见倾心,陌上初逢只一眼,便已辗转了千年。</p> <p>穿行于红尘中,看烟花绽出月儿圆,在心中如莲花开落。是谁在我梦里衣袂飘飘,凌风舞缠绵?是谁在我耳际轻吟着前世的温柔,落梅浮暗香?谁的笑容暖了谁的心?谁的思念润了谁的眼?多少次梦里情满西楼,我为你挥毫泼墨,我为你红袖添香,西窗烛剪,对镜花黄瘦,琴瑟和鸣,柔情寄诗篇。穿过烟雨雾岚,温暖中,嫣然了一季浪漫的流光。</p><p><br></p><p>红尘深处你的回眸一笑,终是让我为你饮下了爱的毒。你的浅笑嫣然,胜过花间百态;你的情意绵绵,暖了唐诗宋词。吟一首古诗,我在诗中寻你,那长城外古道边,你是否看到了我打马而过的英姿?写一阕宋词,我在词中找你,那江南烟雨楼台明月夜,是否还有你悠悠的琴声?那年,你等候在千年断桥上,轻蹙黛眉,望着人潮涌动,妩媚了胭脂妖冶的芳华。</p> <p>蝶恋天涯,香染红尘,我于淡淡笔墨中,描绘昨日的红妆,于婉约宋词的韵致中,临风起舞,缠绵如烟……你是我前世牵挂的那朵红尘奇葩,我是你望穿秋水的那道遗世风景。前世,你为青莲,我为碧水,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望穿秋水涌思泪,灯火阑珊人彷徨。今生,我瘦了思念,你百转柔肠,独守一座城,千娇百媚粉黛谙,罗衫轻袖舞婵娟。</p><p><br></p><p>沉醉在烟雨江南,细数着轮回了一季又一季的满帘落花,一首唐宋,一曲箫音,涟漪了前世今生的眷恋。今生,我携一脉情思,坐在菩提树下静静的观想着你。蝴蝶飞越千山万水是为了寻寻觅觅,而我望穿秋水是为了将你等待。这一世,我愿为你素衣清颜,淡淡寡欢,相守天涯。这一生,我愿与你永结同心,蝶随花舞,不负流年。</p> <p>荷塘春风玉门沾,花满庭径露逍遥,清风又起临旧地,长亭卿颜尚依然!今世,我只是你身边掠过的一道影子,而你,却踏着盈盈秋水,走进我的心,走进我的梦。月影暗去,相思无痕,如果可以,你是否会让我陪你千年执手,让我为你雨巷留香?如果真的可以,我愿倾三世深情换你一世相陪,陪我青丝染霜,陪你年轮敷面。</p><p><br></p><p>流年的渡口,你深情地呢喃,舒缓着褶皱的时光里的安然。那些飞舞的心花,婉约了流年的花开花落,氤氲了岁月的云卷云舒。我用时光之笔,将最美的遇见写在心间,我用岁月做笺,将初识的芳芳铭记,任年华如玉,始终在心中为你留一帘纯粹的水霓云裳。深知,这一程的温和,欢愉,惆怅和忧伤,都会与你有关。那么,在百转千回的念中,你是否能读懂我的心事?</p> <p>回眸千年,醉了千年,花若离,叶相惜,忘川不语。红尘缘万丈,苦煞我望断天涯路;情缘深似海,怎奈我相思太深长。伊心换我心,始知相忆深。我带着今生的夙愿,隔世的暗香,在幽冥中摇曳不止,在尘世的风中婆娑不息,任一泓温暖的细雨,吻遍朱唇上的幽凉,任清冷的月光,映刻在眸间,山水悠悠……</p><p><br></p><p>一个季节,可以惊醒一些沉睡的东西,一如情感,一如爱恋,穿越轮回的经纶,裁剪岁月的沉香,落得几声叹息,几声感慨。拈一朵桃花入簪,为你守候千年温柔;捻一抹相思入骨,为你等待梦绕魂牵。你若是花,我便是蝶,醉花间,长相依,翩翩起舞,长风挽日月;你若是渡口,我便是船,涉水前来,静听那花与甘露的对白。</p> <p>人间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茫茫人海的偶然际遇,惊艳了多少风尘往事。今生遇见你,我把自己放到尘埃里,愿你为我开出一朵妖娆的野花,执一生的眷恋,共一世的风霜。若可,让我做你胸口的那颗朱砂痣,与你安暖相陪,相伴天涯;若可,让我做你最妩媚的蝶衣,为你临风对月,舞尽芳华。</p><p><br></p><p>红尘摆渡,荼靡了几度光阴。今夜,我循着远古的足迹,在时光的隧道里,我只想用最深情的文字唤醒你最初的记忆。轻拈一缕月华植入幽词,摇荡一叶心舟漂流于万里烟波,将一路飘洒的花瓣收藏于心,把最美的回忆,串成悠扬婉转的旋律,只为你赋上一泓温软绵柔的香锦,只为在祭奠花盛时,我们还能记得那场最美的相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