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 ——音乐舞蹈系辅导员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音乐舞蹈系

<p>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的通知》要求,音乐舞蹈系辅导员党支部于7月10下午16点在钉钉平台上召开“回想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长胜主持,教师党员8人、学生党员16人参加了会议。</p> <p>  本次活动主要有以下3项内容:</p> <p><b>  会议第一项:重温入党誓词,过好政治生日。</b></p> <p>  支部围绕活动主题组织了专题云学习。由支委李婉榕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回想入党之初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p> <p>  <b>会议第二项:回想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b></p> <p>  支部党员以“我为什么入党”为题,纷纷回想当年入党时的初心,伴随着党的国家的不断强大,自己思想政治觉悟逐渐成熟,畅谈如何在党组织的教育与帮助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心路历程。</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教师发言</b></p> <p><b>  黄长胜:</b>我当初入党之时,是在牡幼师与牡师两校合并之后,我开始担任体育班的班主任,并给体育班上排球、乒乓球、体操、游泳、速滑、理论课等好多门专业课,觉得自己所学有了用武之地,极大的激发起了工作热情,但也认识到了只有加入党组织才能更好锻炼自己。当时觉得党组织是优秀的人才能加入的集体,渴望加入其中并在党组织的帮助下尽快锻炼成长,提高思想觉悟,增强专业本领,为教书育人多做点贡献。那时对党的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刻,对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也不太清楚、明白,只知道党让干啥就干啥。随着在工作实践中的锻炼成长,以及对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关心、学习与思考,慢慢的感受到了党在中国发展各个时期的决定性作用,真正的感受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小时候就传唱的歌曲中的深刻内涵,尤其是在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复杂形势之下,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奋发图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挺立时代潮头,开启了治国理政的新篇章,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引领“中国号”巨轮,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前进。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中国梦”,从统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把握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到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发展,推动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迈向新境界。</p> <p>  这些深刻改变都让我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我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工作水平,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政治信仰,把自己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号”这艘巨轮,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p> <p><b>  沙方方:</b>爸爸是单位的劳模 、先进工作者,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他不计较得失,事无巨细,北方下雪,从来不是自扫门前雪,而是帮助大家帮助别人扫雪。在我看来,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这是真正践行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小我就觉得共产党员应该是像爸爸那样,不怕吃亏、乐于助人。爸爸以身作则,为我树立了积极向上的形象,共产党员的榜样,我向他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入中国共产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p> <p><b>  李婉榕:</b>入党是一种心灵的净化,入党的过程实质就是认识党、热爱党、发展党和捍卫党的过程,不能存有任何私心杂念,更不能带有功利欲和虚伪心。入党是一种觉悟的提高。作为一名党员,在思想和言行上必须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通过实际工作和生活,团结、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志。入党是一种特殊的奉献。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党的宗旨就在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新冠肺炎疫情席卷武汉蔓延全国各地的时候,张文宏医生说:“是党员的代替那些非党员的先上。”我见到很多党员义无反顾地冲到武汉第一线救治他人。当社区需要志愿服务时党员率先值岗那一刻作为党员的光荣,党员就是要勇于奉献、甘于奉献、乐于奉献,在奉献中体现人生价值,在奉献中维护和发展群众利益。入党,意味着比群众多吃亏,也意味着比群众多挑重担,更意味着比群众多做牺牲。</p> <p>  <b>曲芳菲:</b>我入党的时候是研究生在读,我最初的入党动机一方面是我对党单纯的崇拜之情,另一方面是希望自己顺利的就业实现自身价值同时进一步更好的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p> <p>  我是2011年申请入党,2014年7月成为正式党员,从积极分子到光荣入党直到现在,已经9年了,想起那一封封尘封的申请书。一句句衷心真挚的誓言,想起那年入党的时刻,那份入党时的喜悦,至今还历历在目,从那起我不再是我自己,我是千千万万个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中的一员,我的命运和追求同党的理想绑在了一起,我将牢记那一刻,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p> <p>  经过这些年不断的学习以及自身的努力,我的思想认识以及工作能力方面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但君子之修身,须内正其身,外正其容。我会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对照党章,检查修正自己,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改正 ,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风范。</p> <p>  <b>陆松海:</b>我为什么要入党,我觉得是个人的信仰和动机问题,中国共产党领导劳苦大众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改变了中国历史,时至今日虽然没有硝烟弥漫的战场,在当今的经济大潮中,仍然具有较强思想信念,具有党员精神力量去工作,共产党员代表着劳苦大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始终不渝,作为老师怎样为学生负责,为学生服务好,教好书,育好人,这都是共产党员的担当,因此做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教育工作者,就该用党员思想武装头脑,时刻想着教学工作,增强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意识,有一份热发一分光,把有限的生命,投身于无限的为学生服务中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p> <p>  <b>戴涵宇:</b>小时候从懂事起,就会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有新中国,当时不明白这句话的具体含义,多年以后,这样的声音一直在我耳边回响,我突然发现,这句话早已扎根在我得内心深处.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得已加入少先队员,那时候的我觉得带上红领巾是一件骄傲的事,因为红领巾戴在脖子上特别好看。在我的记忆里,这或许就是党组织对我最初的影响吧!一条飘逸的红丝带,不经意间改变了我儿时的风貌。初中加入了共青团,那些奉献社会的思想早已伴随着每天清晨的朗朗读书声,植根在了我的内心深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中华的脊梁,民族的希望”“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样的词汇始终在我的心灵深处萦绕,潜移默化地改变了我的为人处世!</p> <p>  我不甘心做一个平庸的人,追求进步是一个人的本能,我渴望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有利于人民的人, 随着时间的流逝,阅历的增长,我逐渐明了,奉献社会,传递善意,就是报答他们的最好方式。</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学生发言</b></p> <p>  <b>管秀悦同学:</b>关于“我为什么入党”的问题。实事求是地说,当初入党时也没有什么特别深刻的认识。后期通过学习、思考和实践,我开始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和认识。我认识到,入党的过程实质就是认识党、热爱党、发展党和捍卫党的过程,不能存有任何私心杂念,更不能带有功利欲和虚伪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也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要着重思的一个大问题。同时,对于个人来说,形式上的入党一生只有一次,而思想上的入党则是一辈子的事。</p> <p>  总之,通过对入党动机的冷静思索,深化了我对党组织的认识,深化了自己作为党员的责任感意识。或许这些认识还很肤浅,但我始终坚信当初选择入党的方向是正确的,而且是永远正确的,我将严格按照党员的要求,时刻牢记入党为什么,时刻想能为党做些什么。</p> <p>  <b>杨秋容同学:</b>入党是我进入大学以来一直追寻的目标。我想在大学积极上进,想充实的度过我的大学生活。于是刚刚进入大学,我就积极的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天我终于有机会坐在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的课堂上,不夸张的说,刚刚走进来的时候我真的是有一些激动和兴奋。但当老师提到入党动机这个问题时,我却陷入了迷茫。这个问题看似好像很简单,我们做每件事都会有一个原因,我也一直把积极的向党组织靠近看成是一件自豪却很自然而然的事情。从来没有认真的想过我是为什么想要入党。 </p> <p>  有的人认为成为党员光荣,入了党个人和家庭都光彩。也有的人认为入党是一种政治资本,通过入党在政治上找到靠山,以后容易找工作。这些原因无非是一些小心思,并没有深刻认识到入党的真正原因,那我的入党原因是什么呢?就拿这次疫情来说,突发疫情,在措手不及的情况下,在党的领导下各方冷静处理,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就把疫情控制住了,无数的党员响应党的号召冲锋在前,这也让我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面对各种突发状况时我们党都经得起考验,都能让人民转危为安。我想这就是我入党的理由,就是我拥护党的原因。</p> <p><b>  曹永梦同学:</b>刚递交入党申请书时,是因为看到别人写入党申请,如果自己不写,怕老师,同学说自己不要求进步,于是也随大流写份申请,但对党的基本知识还是知之甚少,思想上并没有迫切要求入党的愿望,这是一种对党、对个人都不认真、不严肃的政治态度,是一种入党动机不纯的表现。经过党课和在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时,我明白了入党不是给别人炫耀的,更不是用来满足自己虚荣心的,而是应该踏踏实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p> <p><b>  会议第三项:离别之际最后一次嘱托,欢送17级毕业生党员。</b></p> <p>  <b>黄长胜老师:</b>你们在学校阶段与社会的接触较少,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还是有限的、初步的。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中国走到这一步,共产党奋斗到这一步,我们党执政走到这一步,同学们要好好地去思考,好好地去学习,好好地去把握。”“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必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要像口号式的记忆背诵,要内化为真正的核心思想,通过长时间的社会实践来检验”。我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话,认真学习思考,在工作实践中锻炼成长。你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要坚定信仰,树立伟大目标,追求伟大理想,生逢其时,为之奋斗吧!</p> <p>  <b>李婉榕老师:</b>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希望各位毕业生勇于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担,充分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优秀风采,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p> <p><b>  沙方方老师:</b>各位17级学生党员同志走上了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大家毕业离校后,依然会保持着这份感恩与责任,带着校训精神,时刻激励自己不断努力奋进。</p> <p>  <b>陆松海老师:</b>大学时光是短暂的,但也是美好的,充实的。过往,我们在这里挥斥方遒,在这里展现青春与活力。未来在新的征程中,我们也定会心怀荣光,砥砺前行,不辜负学校栽培。在这里,也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当下,过好每一天,实现自己的理想与抱负。</p> <p>  <b>曲芳菲老师:</b>愿17级的学生党员毕业生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要坚定理想信念, 在实践中增长过硬的工作本领。</p> <p>  正值毕业季,我们以一次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欢送即将毕业离开学校,离开我们这个组织的学生党员们,为她们送上一名老党员的最后一次嘱托,希望他们永葆党员先进性,纯洁性,不忘师恩,积极奉献,为母校争光添彩。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担当使命,永远跟党走,做一名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好党员。</p>

入党

党员

奉献

牢记

学习

党组织

共产党员

全心全意

认识

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