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卓趣事之五十九

剑客

<p> 卓卓趣事之五十九</p><p> 一、姥爷,你的车开得比飞毛腿还快</p><p> 卓卓要上奶奶家住几天,我驾车送他。车开到松浦大桥时,卓卓说:“姥爷,你不愧是老司机呀。”</p><p> “你怎么知道我是老司机?”我故意问他。</p><p> “因为你开车比‘飞毛腿’还快,一眨眼就到松浦大桥了。”卓卓说道。</p><p> 二、姥姥,给我拿个盘子装棋子好吗</p><p> 卓卓经过四五个月的练习和实战锻炼,围棋的棋艺大有进步,我已经下不过他了。</p><p> 从北京回哈后,女儿为了督促卓卓学习,制定了一个《课程表》,每天都有详细的安排,其中一项就是通过网络在“99围棋•西城棋院”下棋。有时候,卓卓还要和我对弈一盘。</p><p> 一天我俩对弈时,我不小心被卓卓吃了一条大龙。卓卓见我有些沮丧,在提子时故意大声喊道:“姥姥,给我拿一个盘子好吗?”</p><p> “你要盘子干什么呀?”妻问。</p><p> “我吃了姥爷一条大龙,棋盒盖装不下我提的子啦,我要把提掉的子放在盘子里。”卓卓洋洋得意地说。</p><p> “那我给你拿一个水果盘吧。”妻说。</p><p> “好啊!能装下这些棋子就行。”卓卓说道。</p> <p>  三、姥爷,屋里真黑呀,伸手不见五指</p><p> 晚上9点半,卓卓读完故事后,我说:“卓卓走回屋睡觉。”说完我把客厅的灯熄了。</p><p> 卓卓对我说:“姥爷,真黑呀。就像是把一桶黑色的油漆泼到了屋里一样,到处都是黑漆漆的,伸手不见五指。”</p><p> 四、姥爷,有一种草泡水喝可以祛痰</p><p> 一天,我正在开车,卓卓要与我视频,我停下车后,他对我说:“姥爷,你不是咳嗽吗?我听故事时里边说有一种草泡水喝可以祛痰。”</p><p> 我说:“姥爷开车呢,等一会儿再跟你视频好吗?”</p><p> “姥爷,你正在开车呀?那你一会儿给我打回来。开车要注意安全。”卓卓说。</p><p> 回家后,我跟卓卓视频时问他:“卓卓,你说的泡水喝的草是甘草吗?”</p><p> “是甘草,你赶快买了泡水喝吧。”卓卓说。</p><p> “好!谢谢卓卓。”我说。</p><p> 五、姥姥,明年这里就会长出许许多多的蒲公英</p><p> 晚上到江畔公园遛弯儿,卓卓看见草地里有几颗蒲公英,他摘下来几枝拿在手里,鼓起小嘴巴将蒲公英的种子吹到空中,白色羽毛状的小小种子随风飘飘洒洒四处飞扬。</p><p> 看着这些随风飘飞的蒲公英种子,卓卓高兴地说:“姥姥,明年这里就会长出许许多多的蒲公英,我们明年再来这里找它们。好吗!”</p><p> “好!”妻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