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故事》文:星星

罗山星星

<p>《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故事》之一</p><p><br></p><p>文:星星</p><p><br></p><p>硝烟弥漫的战场,炮声浓浓的阵地。身残志坚的战友,崇高的白衣天使。七五式的军装,让我回味一生,俗话讲当兵后悔三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p><p><br></p><p>四十年前,我沿着炮声而上。1979年国家一年招了两批兵。我放下民兵训练的手中枪,穿上了军装,参入了部队的训练之中!一个月没训练完,抗越自卫反击战争打响,我的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七六八野战医院受命一级战备。血与火的考验……</p><p><br></p><p>转眼四十多年了,当兵5年,83年复员,农村兵国家不分配工作,那来那里回,自谋职业,离开了部队心里空唠唠的。如同孤燕落单。</p><p><br></p><p>2020.年国家重视了复员军人,国家成立了军人事务部,乡成立了《军人服务站》这是复员军人的家。全乡585名复员军人,有九十多岁的八路军1名,有抗美援朝老战士7名,有伤残人员11名,有解放军陆、海、空.海三军,我们的帅气的吕健庆站长现在牛了,统帅三军了!</p><p><br></p><p>我的《军人服务站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来自一个普通复员军人的所见所闻……</p><p><br></p><p>年前我接到吕站长来的电话,说军人服务站成立了!让去服务站领慰问品。这是喜讯,我们复员军人有家了!那天我换了件干净的衣裳,骑着我的环保“爱玛”电瓶车,一路狂奔去了服务站。那是坐落在罗山县城北的李店街,一个并不出名的小乡镇,多年前栽的水杉树,郁郁葱葱,骑车只能见到一线天,虽然是冬季,偶尔也能听见鸟鸣声。很快到了吕站长所说的地方,服务站坐落在一个院落,近邻着北李店村村部,敞亮的院落坐北朝南,进门花坛。我健步上楼,进了吕站长的办公室,军人出生的吕站长,男,40多岁高大的身材,挺直的腰板,短发下面一双炯炯有神的眼晴,帅气的脸让人百看不烦!进门吕站长伸出了温暖的大手,顿时一股暖流传遍了我的全身,这是战友情,这是家中亲人之情!一阵问候,一杯热茶,一家人的味道,浓浓的展现。吕站长领我参观了图书室,里面满满各类图书可供看,桌面上放着门对,挂历,东西不多,重在暖心……</p> <p>当车骑到尤店路口向西行驶不远处,远远就可看见“美丽尤店我的家”石,每当我看见它,心里曖暖的,特别是在外打工的尤店人,有一种到家的主人之感!</p> <p>北李店郁郁葱葱的水杉道路,每当走在这里就感觉象似善良的家乡人站在两边欢迎亲人们归来!</p> <p>这是尤店乡的政府所在地!</p> <p>帅气的吕站长!</p> <p>远处看尤店乡“军人服务中心”的外貌景象……</p> <p>近一点看:尤店“军人服务中心”的东入口,和北李店村部近邻!</p> <p>近处的尤店“军人服务中心”外部景象!</p> <p>“退役服务站“的正南方大门!</p> <p>正对大门的宣传栏“无悔从军路,退伍不退色”、“退伍不退志,再造新辉煌”!战友的,有到家的感觉没?</p> <p>正对服务站大门书室……</p> <p>大院感人的宣传语共享……</p> <p>大院感人的宣传语共享……</p> <p>大院感人的宣传语共享……</p> <p>大院感人的宣传语共享……</p> <p>大院感人的宣传语共享……</p> <p>上墙的“三军”战友光荣榜,其中也有我哟!祖国会记住所有军人在部队的点点滴滴!</p> <p>军人服务站:</p> <p>最高指示:组建退伍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p> <p>退役军人兵站的工作责任一览!</p> <p>尤店退役军人档案柜!</p> <p>吕站长的办公桌!</p> <p>退役军人接待处!</p> <p>接待站办公室全景</p> <p>退役军人会议室!</p> <p>党建室!</p> <p>图书室!</p> <p>书屋门口介绍</p> <p>书架上满满的各类图书……</p> <p>第一期“兵站的故事”尤店退役服务中心的一切……</p><p>作为军人的您,有何感想?</p><p>作为退役的您,有何感想?</p><p>作为军属的您,有何感想?</p><p>作为公民的您,有何感想?</p><p>欢迎留言!</p><p>注:这只是普通的退役军人的我,用像机纪录一下乡级“军人服务中心”的点点滴滴……</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