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蜜”刘总

云知道

<p>  “呜~~我前阵子喝多了,把脑门儿给磕了个大口子……”</p><p> “这有什么!我前阵子喝多了,把门牙都给磕掉了,而且这是第二次了,上次磕掉才种好没到一年,又磕掉了!我当时趴在地下边摸边喊,我的牙我的牙!我一朋友后来说,刘xx喝得满地找牙!……”</p> <p> 这是我和高蜜的电话对话(那时还没微信),本想求安慰的,结果无端被鄙视,好想立刻挂掉电话!</p> <p>  这位喝得满地找牙的美女,就是我的高中闺蜜刘xx,现任烟台某旅行社总经理,我称呼她为刘总。山东省十佳导游之一,曾经占据我“从小到大长得最漂亮的闺蜜”封号很多年,也曾被孙才女“称赞”为——祸水。</p> <p>(刘美女高中时的照片已不可考,上一张她家小美女高中的照片吧😀)</p> <p>  刘美女伙同孙才女、陈玉女在我的人生中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地位——直接促成了我的“宗教信仰”!小姐妹四人闲唠嗑儿,孙才女宣称自己信奉佛教,陈玉女宣称自己信奉基督教(虽然前两年我跟陈医生聊起这事时,她惊讶地问:还有这事呀?!),刘美女石破天惊地宣称自己信奉共产主义!(刘总兄妹俩的名字,其红专程度和孙主任兄妹有得一拼,没办法,俺身边揍四有介么多正能量滴爹)</p> <p>  像是敲碎了一层玻璃屋顶,我忽然意识到原来共产主义也可以是一种信仰!(此论点可以狠啪那些叫嚣中国人没有信仰的无知嘴脸)</p> <p>(孙主任、刘总和我,陈医生远在中山,总是不能和我凑在同一个时间回烟台😟)</p> <p>  如此一来变成只有我一人没有信仰,显得很没追求。又不想盲从她们其中一位,于是回家草草翻阅了老爹收藏的《圣经故事》、《佛经故事》,又瞻仰了一下全套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封皮,果断宣称自己信奉道教,并迅速找出攻击其余的有效论点——那三个都是舶来品,只有道教才是中国土生土长,历史文化源远流长!</p> <p>(刘总送给我的琥珀,无关信仰,唯美真爱)</p> <p>  为提高理论水平,翻出了《南华真经》(俗称《庄子》😀),准备仔细研读,一页都没读完就明白了为何道教在我国土生土长却日渐式微——太不接地气儿了好么!能照顾一下文盲情绪不?!</p> <p>  真经看不懂,只好拿出一张硬纸板,仔细画起八卦图,以求速成。图画好了,每天皱着眉头乾坎艮震坤离巽兑埋头研究,同桌的共产主义美女每每前来打扰:哎小牛鼻子,你啥时修成正果呀?别没整好,整个半仙儿出来!</p><p> 对于她干扰别人修道,不,研究信仰的恶劣行径表示出离愤怒,施以恶狠狠的白眼儿!</p> <p>  毕业留言中刘美女说自从认识我之后,她就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受气包。受气包我倒没觉得,暖手炉是真的。</p> <p>  她总说我是冷血动物,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手炉中的炭只够坚持两节课,于是每天上下午的第三、四节课,我俩就要双手交叉相握,互输冷暖。导致我总认为,孙才女给刘美女取的绰号“酥手金妖”似乎改为“暧手金妖”更为贴切,虽然泄了一些妖气……</p> <p>(刘总作品,素手莲花)</p> <p>  刘美女贵为校花万众瞩目,其男友小李童鞋却瘦瘦小小其貌不扬,是我们八人小团体中间的一员,玩儿着玩儿着,刘美女不知搭错了哪根儿弦,俩人就看对了眼儿。这下可刺激了众多蛤蟆。纷纷下给小李童鞋的战书不断(俺们烟台古风尚存,即便是群殴都讲究约战,不屑于下黑手)。小李童鞋的身板儿不太适合下战场,但不妨碍他有几个斗殴小能手的铁哥们儿。于是课余生活变得异常繁忙,辗转于各个斗殴现场。</p> <p>(俺们当年的小楼,来约架的基本都是对面楼的蛤蟆😂)</p> <p>  每每此时刘美女都焦急万状坐立难安,孙才女则怒目痛斥真是个祸水,陈玉女大白兔附身好奇发生了什么,我则兴奋雀跃总想着跟去斗殴现场观摩。</p> <p>(刘总一家三口)</p> <p>  打个架斗个殴,在我来看倒不算啥,但我有一天也气急败坏地痛斥了“祸水”!因为这家伙害我无意间伤害了一个小白。</p> <p>  小白是别班一个默默无闻内向温婉的女孩子,每天和我同路回家。圣诞来临,她鼓足勇气给一个帅哥送了一张贺卡。谁知这帅哥脑回路拐弯儿异常,竟自以为是地认定卡是刘美女托我转交给小白又转交给他的,原因是刘美女有一次在厕所门口对着他莞尔一笑。</p> <p>  于是有一天在我上学路上递给我一封情书,托我转交给“每天都和你在一起的那位穿绿毛衣的美女”。可怜我人生中第一次收情书竟然是作为一个信使,呜呜,生而为人着实艰难!</p> <p>  和正主脑袋凑在一起研究了半天情书,正主对于卡和笑都表示莫名其妙。信使浊气憋在心中,放学时不明所以的把这事当成笑话讲给小白听,并且对那小子极尽讽刺挖苦之能事。</p> <p>  讲得兴奋,并没注意小白的表情,直到她哽咽地打断我,说“那卡是我送的,对不起,我会跟他说清楚”,我才侧过头来发现她难看的脸色和眼底蓄满的泪水。呆若木鸡的我当时脑子里就只剩下一个念头儿:刘某某你这个祸水!</p> <p>(就是这个善良单纯祝我幸运的女孩儿)</p> <p>  谁也没想到刘“祸水”竟然从一而终,几年后小李童鞋终于如愿娶得美娇娘,夫妻俩共同创业公司迅速成长为烟台旅游业翘楚。小李童鞋娶了大美女后并没有做牛做马,相反还翻身农奴把歌唱。</p> <p>  比如刘总第一次磕掉门牙,就是因为醉酒的她背同样醉酒的李董爬楼梯,一个不稳摔了个马趴,当了回肉垫儿还磕掉了颗门牙。还比如,她家两套房子装修时,从不带出国团儿的李董都恰巧要出国考察旅游线路,考察时间具体参照房子装修时间而定(嘎嘎,笑出了我的猪叫声)。</p> <p>(刘总夫妇近照,他俩高中时的样子均可见于把现在的脸砍掉三分之一)</p> <p>  年少时,刘美女的酒风和我相类,都属于比较缺心眼儿的那种。曾经我俩为了灌看不顺眼的人一杯啤酒,一起站着连喝三杯。典型的伤敌五百自损三千(不知道脑子里是不是进了shi)。</p> <p>  年长了,我也还是喜欢和她喝酒,什么都不用说,端起杯子相视一笑,那酒那笑就穿起了时光穿过了岁月驻在了心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