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师无所有,聊赠一拙文——写给六(2)班的孩子们

红色石头

46个人的集体,在三年的人来人往中,最终毕业照上留下了47张笑脸。每走一个我挂念一个,如今,要挂念47个孩子。临别之际,我跟孩子们一样茫然,如栖鸟的枝,不知道该担心离鸟的去向还是该憧憬下一群即将要来到的候鸟。于是我开始整理三年里的点滴。 从四年级起,你们就特别爱看书,巴不得天天泡在图书馆。这要感谢所有语文老师,不但在你们心里种下了阅读的种子,而且让它生根发芽,开出了娇艳的花,不信?你看:<br> 诵读《弟子规》,抑扬顿挫,铿锵有力 课本剧《半截蜡烛》,表演得绘声绘色,引人入胜 <p>阅读分享会中,个个摩拳擦掌,取得了喜人的成绩</p> <p>深厚的文学功底,沉稳大方的主持风格,成为了学校金牌主持,包揽了大大小小的活动。</p><p><br></p> <p>玩过的所有游戏中,“滚火球”是最考验体力和脑力的。看你们玩得不亦乐乎!</p> <p>这可能是你们人生 中编制的第一份试卷,幸运的我第一次成为审稿人。</p> <div>“老师,这道题要画草图吗?”</div><div>“要”。</div><div>于是,传说中的草图来了。这只是其中的一张。</div> 这是五年级运动会的方阵照,那个时候的你们还很瘦小。 <p>看到右边伸出的半臂了吗?我猜,是我的。因为我跟你们一样,想在体育界打个翻身仗。</p> 这是我找遍整个学校相册找到的唯一一张拔河比赛的照片,只有一张的原因,我猜,应该是摄像师还没准备好就已经见胜负了。每次打饭的时候,都是按粒算,多一粒都不肯接,也难怪拔河比赛成为必输项目了。 那天的呐喊声,震耳欲聋,记忆尤新 <p>找出这张照片是因为拍完这张照片我就请了产假,本以为我再回来的时候,你们应该毕业了。没想到,紧赶慢赶,赶上了你们在小学阶段的最后半年。</p> <p>这是六年级的方阵照,我缺席了。不过从豪迈的步伐不难想象你们的意气奋发。</p> <p>咱们班的男孩子一直羞于表达,这腾空一跃,该是你们的“高光”时刻。</p> <p>三年来,我跟着你们一起成长。与你们相遇时,我刚接触党务,如今已在这个队伍服务了三年。三年里,我学会了做一位更温柔的妈妈,你们也渐渐学会了做一个更聪明的孩子。如果要说遗憾,那就是没有停下步伐来听听你们的小秘密。如果能重来,我或许不会那么严格。</p><p>老师能交给你们、想教会你们的,随着毕业渐渐划上了句号。希望那些苦口婆心的话能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助你扶摇直上,希望那些你们积攒了六年的好习惯能够随身携带,终身受用。</p> <p>孩子们,要感谢照片上所有的领导、老师,因为他们的不懈努力,你们才能顺利毕业;要感谢照片外的领导、老师,因为他们的默默付出,你们才能有今天的学识。</p> <p>草木无言,却装点了整个春天;</p><p>群星无语,却闪耀了整个天际;</p><p>祝福无边,希望能填满你的心田。</p><p>一路奋斗一路歌,一番拼搏一番甜,</p><p>愿孩子们道路越走越宽,朋友越来越多!</p><p><br></p> <p>你们是老师的骄傲,希望他日你们能成为社会的骄傲!</p><p><br></p><p>学校:利村中心小学</p><p>编辑:王观香</p><p>校长:康宏斌</p><p>科任教师:王观香(数学)刘玲艳(语文) 刘芬(英语)</p>

你们

老师

照片

孩子

三年

拔河比赛

毕业

王观

感谢

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