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农是怎么卖瓜的?记自种自卖西瓜的苦与乐

南陵路路

<p>梅雨季的阴雨天气让父亲跟同村的谢大伯都慌了神,</p><p> 我们村在二十年前几乎家家户户都种西瓜,也是在二十年前到西瓜上市的时候县城的大街小巷几乎都能看到我们村的人拖着板车买西瓜,那个时候农村没有机动车电瓶车三轮车之类的运载车辆,只能靠扁担箩筐挑或是板车拖到离家10公里处县城,为了能天一亮就能到县城赶个早市,大伙都是头天傍晚摘西瓜,第二天凌晨四点前就要在家出发往县里走。</p> <p>我依然记得我小时候跟在父亲身后去城里买西瓜,天没亮,父亲就拿起扁担挑起两大箩筐的西瓜,小时候农村的孩子能上街看到许多人还有能偶尔听到汽车也能使人无比的开心,回家后能跟小伙伴吹吹在街上看到什么什么的,</p><p>所以,我不依不饶跟在父亲身后,祈求也能去街上见见世面,最后,如我所愿,那个时候西瓜去街上不到一上午就能卖完,我依然记得那年我想吃香蕉,可是父亲说香蕉不好吃(肯定是香蕉价格),还说除香蕉还想吃什么,我说包子,那包子确实好吃,吃了两个。那个年代我们这儿去县城无车可搭,离家三公里地方有条河,在清晨时的河边能搭船去县城,船票3毛钱,到家后才听说,父亲原先不舍得3毛钱的船票,准备挑着西瓜去城里的,怕我走不动,才搭船的,</p><p><br></p> <p>时间过得好快,三十多年一晃而过,</p><p>今年年近七旬的父亲跟同村的谢大伯合种五亩地的西瓜,西瓜到了这个季节,该是成熟的时候了,可是因为连续的阴雨天暴雨天,让他两位老人陷于卖瓜难的地步,</p><p>由于今年种植西瓜的农户多,西瓜在成长期风调雨顺,西瓜的产量也比较可喜,在路边,在小区门口,菜市场,几乎有人的就有西瓜摊。</p><p><br></p> <p>市场上西瓜多,他俩位老人熟人又少,瓜再好,别人也不知道,</p><p>种植西瓜一直是村上父辈们的拿手技术,他们会选择地势高、排水方便,土质松软的土地种植西瓜,基本用的是有机肥,用油菜籽饼提高鲜甜度,如果使用过多的化肥尿素能使西瓜大些,但是西瓜的口感会变酸些,</p> <p>市场上西瓜多,但是好吃的西瓜不一定多,尤其是又鲜又甜汁又多的西瓜,露天生长的西瓜跟大棚温室生长的西瓜还是有区别的,露天生长的西瓜,瓜子黑瓜瓤红才红, </p> <p>我原先在外打工,梅雨季节的洪水是圩区人都担心的事,尤其是连续大暴雨,万一 圩堤受损,在保证人身安全外,把值钱的财产运到高处也是圩区人愿意做的,</p><p>还是说说正事,父亲跟谢伯父种的西瓜地地势虽高,但是去瓜地的有断路地势有点低,路面有积水,瓜运出来很不方便,就算运出来他们看到满大街的西瓜摊,他们又没信心卖瓜了,</p><p><br></p> <p>熟透了的西瓜,自然裂开了,这么好的西瓜烂在田里多可惜</p> <p>瓜子黑瓜瓤才红,瓜子没黑,瓜瓤都红了,各位都懂得</p> <p>我父亲跟谢大伯战略合作伙伴</p> <p>极其细心的为您挑选每一个西瓜</p> <p>谢大妈手捧西瓜的喜悦也难以掩盖西瓜难卖的现实</p> <p>先摘好西瓜摆在田埂上,再用箩筐挑上船</p> <p>村子里去往瓜地的路面有积水,只能用船将西瓜运到路上</p> <p>摘西瓜搬西瓜也是件苦事,累了渴了,吃西瓜,自己家种的,吃的不心疼</p> <p>虽没爬山,却涉水了,再说,泥泞不堪的田埂上用箩筐挑瓜比爬山的也不简单些</p> <p>昨晚我在微信朋友圈发了动态,说要给父亲卖瓜,跟我预订西瓜就有一百四十个,我的三轮车一趟装不下,分两次装送到县城。</p> <p>第一趟送完后回家再拿些留下的西瓜准备继续送货,到城东就开始下雨,没穿雨衣,也不知雨会下多久,送货也就没法送了,还是回家,明天再继续送,雨没停也就往家赶,我觉得我的身体还算棒的,只要心情好就不会感冒发热,</p> <p>还是说说我想表达意思,为了想给父辈们卖瓜,我想到我们南陵的骑行圈子,</p><p>我想,如果您需要西瓜,您可以联系我,我不能保证每一个西瓜都能让每个人满意,但我能保证我尽最大的热情为您挑选每一个西瓜,为了保证西瓜的新鲜度,西瓜只接受预订,当天预订多少,第二天采摘多少中午开始送货上门,您只要西瓜,不论一个还是几个,您给我发微信预订并留下手机号跟地址,我都可以送货上门,西瓜或是不熟,或是太熟透,或是不甜,只要您觉得不满意,我都不收款,您是先吃瓜,满意后再付款,</p> <p>我不是现卖西瓜,预订多少西瓜也就摘多少西瓜,如果您信任我,我没有理由不信任您</p><p><br></p><p>购买西瓜请扫二维码预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