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罗布泊》之结尾篇

久久归一

12辑、整整一打的主题相册终于编完了。在别人看来不过就300多张照片,但于我而言这是一项巨大的工程。近几年来每年我都会参加2-3次摄影团的长线旅行,每次的照片大多只能进行初步归类、整理,选一两组照片发发朋友圈的九宫图,极少能象这次,按不同的场景、人物、服装、意境进行系列化的后期处理,绞尽脑汁拟出两两相对的12个主题,并配上情深意切的文字说明。说实话,做到一半多的时候我差点想放弃了,因为处理照片要花时间,撰写文稿要应景动情。如果不是提前公告了12辑的封面,恐怕这次专辑又会如同以往各次摄影照片一样有头无尾。第一次这么坚持下来真是不容易,我要为自己点赞!期待自己以后还有这样的坚持。<br><br><div> 罗布泊之旅相册整理结束了,但这些相册是最好的记录,值得反复回味和珍藏。再见了,罗布泊!谢谢了,一直关注我相册的朋友们!</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