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己,再累也要骄傲地活下去

吴丽敏

<p>  我是日记星球1866号星宝宝,我正在参加日记星球第46期21天蜕变之旅。这是我的第七篇原创日记。</p><p><br></p><p> 2020 7 10 星期五 晴</p><p><br></p><p> 下午在遛狗的途中,听到路人在议论这样一件事:昨天下午,在东郊花园有一对小夫妻,因琐事争吵,女的一气之下跳了河,两个小时后,尸体被打捞上来。</p><p><br></p><p> 今天早上上班后就听到住东郊的同事在谈论这件事:这对小夫妻是外地人,租住在东郊,有一双儿女,小儿子才一岁左右,长得挺可爱。跳河的女子才30出头,大家都替她感到惋惜。</p><p> </p><p><br></p><p> 听着同事们的议论,震惊之余,我不禁感慨:都说好死不如赖活, 究竟是怎样的绝望,让她一跳了之,一个人连死都不怕,还有什么坎过不去?不知跳河女子在跳河的一刹那,是否想到她年迈的父母?年幼的儿女?在父母需要照顾,儿女正需要陪伴的时候,她要选择这种极端的方式离开?</p><p><br></p><p> 至此,我不禁想起赵智光博士分享过的《一生一世爱自己》。在此,摘录几条与伙伴们共勉:</p><p><br></p><p> 亲爱的自己,从今天起,为了自己骄傲的活着吧!好好爱自己,没有人会心疼你,你要照顾好自己。</p><p><br></p><p> 亲爱的自己,不要太在意一些人,太在乎一些事,顺其自然,以最佳的心态去面对,因为这个世界就是这么不完美,往往在乎的事和物会把我们自我价值拉低。</p><p><br></p><p> 亲爱的自己,永远不要为难自己,比如:不吃饭、哭泣、自闭、忧郁,这些都是傻瓜才做的事,要记得你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p><p><br></p><p> 亲爱的自己,你可以失望,但不能绝望,你要始终相信明天会更好。</p><p> ……</p><p> 每一天都要学会爱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