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这五年

灵山人

<p>  时光飞逝,岁月流转,在不知不觉中度过了五年,也是我一生最值得记录的五年,先后用一百多篇美篇记录了我重要的工作、生活片段。</p><p> 桃花源旅游景区建设、梵净山成功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组织相关爱心人士为贫困山区学生捐赠物品、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徒步旅游、户外活动、风光摄影等等……</p><p> 在美篇五周年之际,用自己的图片献礼,祝福美篇越办越好。</p><p> </p> <p>旅游景区建设篇</p><p> 桃花源旅游景区一期建设工程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通过各方面的努力,先后完成了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公厕、寨门、人工湖、三座桥梁、五十二栋民居房、一处天王寨广场和东方持国天王石雕及配套设施、三处石雕罗汉、八百六十米生态防洪堤等等,目前景区已经基本成形,群众已入住新居。</p> <p>梵净山申遗篇</p><p> 梵净山申报世界自然遗产于2017年4月1日全面启动后,我县申遗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桃花源旅游景区建设指挥部,由我兼任办公室主任,抽调相关人员具体办公。在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战晴天,斗雨天,认真做好申遗环境改造、村民申遗知识宣传和培训、考察线路的准备、村民访谈点准备、公路沿线复垦复绿等一系统工作,顺利完成了申遗工作任务。</p> <p>捐物助学篇</p><p> 五年来,通过自己的各种关系,先后联系社会爱心人士,为山区二十二所学校学生孩子送去校服、鞋帽、围巾、手套、课桌、电脑、学习用品、体育用品,为山区教师送去了棉被、办公室用品等物资。</p> <p>脱贫攻坚篇</p><p> 在2019年3月5日,全县召开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后,我就一直在乌罗镇脱贫攻坚指挥部担任指挥长,其间走村串户,召开各种形式的会议,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安排布置各项工作,严格按照“76554”工作方法,认真落实“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要求,与群众同吃连心饭,共商脱贫大计,共谋产业发展之路。通过全体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今年1月顺利通过省级第三方评估,6月通过国家的检查验收。</p> <p>疫情防控篇</p><p> 今年二月,全国遭遇了一场突入其来疫情灾难,我作为乌罗镇脱贫攻坚指挥长,于正月初四一大早就赶到镇上,与全镇干部群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在各村寨路口、二级路交界处设置检查站,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p> <p>业余生活篇</p><p>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不忘好动的业余爱好,爬山涉水,享受大自然的美丽,陶冶自己的情操,锻炼自己的体魄,先后与徒步爱好者走遍近半个县的大山,漂流和走过不少河流,为掌握全县自然旅游资源拿到了第一手资料。</p> <p>风光拍摄篇</p><p> 工作的同时,用手中的相机和手机记录了美丽的风景。五年中先后拍摄了两万多张照片,把全县的美好风景定格在瞬间,也为退休后的生活积累了宝贵的经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