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情深

快乐老太

<h1><b> 1985年我们全家从东北调到广东的云浮硫铁矿工作,我被分配到技工学校任教学工作。</b></h1><h1><b> 下图:这一班学生,他们是1987年入学,学习汽车修理专业的,是初中毕业生考入,学制三年。我在1988年给他们教机械制图课,也当了他们一年的班主任。由于机械制图比较难树立起立体概念,又有班主任职责在身,我就经常到班级看看他们的作业情况,解决一些难题,由于和他们接触比较多,我又比较贪玩,我们就经常组织一些课外活动,如郊游、踏青......等。因为和学生朝夕相处,师生的感情也逐渐深厚了。还有就是我的二女儿,和他们是同一届初中毕业生,年龄相仿,我对待学生就像我的孩子一样,我既是老师又是慈母,是真情实意的教好他们的课程,爱护好他们,希望他们毕业后能为社会做出贡献。</b></h1> <h1><b> 他们于1990年毕业了</b>,<b>奔赴到各地各行业发挥着各自的才能,努力工作着。</b></h1><h1><b> 我退休后,于2005年跟随儿子定居深圳,但是我和学生一直联系着,我们是群友,经常在群里谈天说地。当听说我回云浮了,他们马上组织同学陪伴我到处去玩,用好吃、好喝、好玩来招待我。到深圳工作的三位学生,他们经常来我家看望我。以下是我找到的部分照片看看我们的师生情谊吧!</b></h1> <h1> <b>上图:学生的毕业照</b></h1> <h1><b> </b></h1> <h1> <b> 2012年3月11日,这天天气不好,下着毛毛细雨,真是阴冷阴冷的,而学生们天冷热情高,开了几辆车载着我们到临县——郁南县,观看油菜花,大家真是很热情,都要和老师合影拍照。回去的路上又是买菜、买鸡,因为有的人是本地人,特别懂得什么样的鸡好吃</b><b style="color: inherit;">,因此一定要买既滑嫩又香甜的走地鸡。当厨师把鸡端上来一尝,真是太好吃了。</b></h1> <h1><b> </b></h1> <h1><b>下图:2015年5月10日,母亲节这天在深圳工作的三位学生,到家里拜访老师。</b></h1> <h1><b>下图:我的两个女儿也回来给我过节,其乐融融,快乐至极!</b></h1> <h1><br></h1> <h1><b> 2019年7月21日,我的学生们听说我和老公回到云浮了,他们马上再次组织了欢迎聚会,他们见到我,各个学生都想和我拥抱、合影留念!</b></h1> <h1> <b>下图: 黄果瑞同学用橄榄核精心雕刻的老寿星头像送给了我,其含意是祝愿老师健康长寿,做个老寿星。</b></h1> <h1><b>下图:学生给我的礼物非常珍贵,我如获至宝!想方设法找到一个项链,把它们连接在一起,这样就可以永远带着它了,趁着春节期间我的亲人来到我这里,我就美滋滋戴上了它,让大家欣赏!</b></h1> , <h1><br></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