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了治,疼就哭,好了继续嗨

美女姜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拍图/先生/美女姜</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编辑/美女姜</p> <p>今天是我微创胆囊切除手术满月的日子,满血复活的我,听着励志歌曲《阳光总在风雨后》感慨人生事事难料,感悟天有阴晴圆缺,感动生活如此美好。</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不想再喝心灵鸡汤,我只想说说大实话;无能华丽的辞藻,咱就平铺直叙唠家常:</b></p> <p>疫情在全球肆虐有小半年了,庆幸自己生活在抚顺这块风水宝地而平安无事;三个月前当省里发文要求疫情低风险区域的教师,医生等公职人员也要做核酸检测时,我已退休十年没有咱检测的份了。</p> <p>还真没想到这看似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的核酸检测,咱却抢个鲜做了,因为我老娘病了需要住院治疗😭</p><p>医院有要求,患者和陪护必须都做核酸检测,所以我个人支付人民币197元,排队接受穿着防护服全副武装的护士拿着工具在嗓子里捣鼓了一下,说实话,这一个动作我嗓子难受了两天,没办法啊,谁让咱老娘生病了呢,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咱必须遵守规则不添乱,同时也在感叹!人生就是这样事事难预料。</p> <p><b>谁都想一辈子生活无坎坷顺风顺水,特别是过了六十岁的我们,多么希望岁月对自己好一点,在变老的路上,慢慢前行,无病无痛。</b></p> <p>希望归希望,现实生活中哪能天天阳光灿烂,只是风雨来袭时我们勇敢面对,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而已。六十多年来,姐是经受过考验滴,危险来临敢于冲上前,不怕事有当担。可天生的疼痛神经敏感,所以特怕疼。我常常调侃自己:俺老姜不怕死怕疼也🤭</p><p>命运特别会捉弄人,时不时的让不怕死怕疼的我来一场死不了但疼起来真要命的毛病,远的先不说了,说说近几年吧:</p><p><br></p><p>2015年11月摔了一跤,腰椎骨折,选择了卧床保守治疗,初期吃止痛药也不止痛,我只能用哭鼻子抹眼泪来缓解疼痛;转过年来腰伤还没养好,阑尾闹妖疼到即将穿孔做了微创阑尾切除术。麻药过后的疼真真的是往死里疼啊,带着腰伤,刀口一个月才封口,想想都后怕,能熬过来真心不容易😭</p> <p>2017年4月和先生在江南旅游,胆结石急性发作疼的我死去活来,在当地医院紧急处理后连夜赶回住院治疗,没死,但疼时感觉自己就要死了。老话说:“人有享不了的福,没有遭不了的罪”这话我是深信不疑。我是真怕疼啊,疼来了我真心挡不住,只好哭,用哭来止痛。哭完了,不疼了,该干嘛干嘛。例如在病房里唱歌、出院后继续神游,二下江南🤭</p><p><br></p><p>暑期我们一家自驾神游大西北,行程即将结束了,在青海湖旁骑牦牛,我被重重摔下牛背,瞬间五脏六腑一起疼,痛感五颗星,第一反应这回可完了,我要挂了😭</p><p>跟着牧民兄弟的车跑了几十里山路,到县医院拍片检查,万幸内脏没事也没有骨折,但大半个月的那种疼现在一想心就揪一下,可丝毫不影响我能走多远走多远的行动。</p> <p>两个多月前,连续两天监测了空腹和三餐后的血糖值,结果都高出标准。我可是个把水果当饭吃的人啊,血糖高不能使劲吃水果了,这不是要我的命吗。采手指血验血糖家里的糖人们都说不疼,我却疼的手在颤抖,第二天的晚上,在测了第八次血糖后,先生去药店给我买降糖药,我一个人看着还在疼的手指,想着以后经常测血糖的疼痛,瞧着不敢再吃的几样水果,委屈瞬间袭上心来,终于没忍住我大哭了一场,为手指的疼痛而哭,为不能吃水果而哭😭</p><p>疼过了,哭过了,小日子也还得过。每天一片降糖药继续嗨🎤💃</p><p><br></p><p>哈哈,地雷的秘密我探出来了:咱细皮嫩肉的手指采血时,除了针头调到最低刻度外,针尖不要往下压,轻轻触到手指就好,这样操作就不疼啦😄</p> <p>坚持了三年,一个月前还是走上手术台,把我那个长满石头还有息肉的大胆摘除。现在的我没胆了,无胆无畏,我成为名副其实的无胆英雄👍</p> <p>这次手术是我人生第一次主动去找疼。说实话,约定了10日手术,我就开始恐惧,我不装半点假的真怕疼啊。8日、9日这两天我白天在医院陪护妈妈,晚上躺着床上辗转反侧睡不着,心里眼里脑子里全都是四年前阑尾切除手术的疼,耳边回响着先生的严厉声音:老姜你是聪明人,是疼重要还是命重要……</p><p>疼和命比起来,当然是命重要啊,为了甩掉包袱好好活着,所以我才下决心做这个手术的呀!</p> <p>住院做手术的前一天,我上街把我常用必须品全部换新,什么手机数据线,耳机,花镜,毛巾,拖鞋……</p><p>手术的那天,我穿了条红裙子,特意准备了分体的换洗衣服方便引流,还拎着化妆包,拿上自拍杆。</p><p>被推进手术室前,我换上患者服,我大弟说:头一次见到穿着病号服还这样美丽的人👍女儿说:厉害呀!老妈,竟然带着妆上手术台……还认真地表扬我眉毛画的好看,紧接着给我啪啪了两张穿着患者服的术前美照,并承诺一定给切下来的胆囊和术后的我拍照留念🤭</p><p>就在我们热闹时,护士走进病房给我扎了两个肌肉针,第一扎下去疼痛直达脚跟,我还没哎呀完,第二扎又扎进去,我没出息的喊着疼的同时,眼泪不由自主的夺眶而出,令在场的医生护士和我的亲人们笑的不行😄</p> <p>感谢手术医生高超的技术,感谢亲人们精心的照料,感谢朋友们热情的鼓励🙏</p><p><br></p><p>满血复活的我,前天跑去萨尔浒亲亲水,像一支放飞的老鸟享受着自由的快乐😊</p> <p>今天的我,虽然体内少了两个零部件,但哪哪都不疼,和“好人”没有两样。穿着久违了的小跟粉皮鞋在家乡靓丽的景色中漫步,心情美美哒👠</p><p><br></p><p>六十多了,走在夕阳西下的路上,赏落霞满天的同时还会有乌云密布,余生咱就这样活:病了治,疼就哭,好了继续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