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那的芳华,温暖了谁的沧桑

雾都先生

<p>喜欢这样一种寂静的夜,无处安放的思绪,一字一句落入笔尖,一丝一缕的忧伤,隐隐轻触着心底那份薄凉。望断天涯,伊人分离,花谢花飞,过客匆匆。今生,我是否只是一个过客,路过你的风景里,为你织起一个深情的梦,风雨过后,终是梦断成空。自此为你一个人,独守一座空城,寂寞如烟。</p><p><br></p><p>人间纵是有情痴,此恨无关风与月。独倚在旖旎的风景中,把前世今生的轮回细数,淡淡的思绪在冷热交替的季节里缭绕,一池莲花在皎洁的月光照射下格外娇嫩。曾以为相见止于梦乡,相思不再绵长,相爱已是过往。从未想过念你如此的深情,如此的失落与无奈。其实,真爱无需遮挡,即使是隔了天涯海角,原以为心心相印就足够了,然,梦的那头是凄凉一地的花瓣!</p> <p>总是如此念你,想你这般幻化的模样,必将会有绚烂的羽翼和洁白的云霞浮现。在我盼望你的那一刻,我的心中就有着一种别样的感觉:你就在不远的地点,一身素裙,手抚琴弦,弹奏一曲相思与重逢的乐章。霓虹灯下,是你忧柔的笑脸在荡漾;你仿佛从琴棋书画里走来,头顶花伞,手执书香,曲音缭绕,向我翩然的靠进。这时,我好想说:你是船,我便是你的渡口。</p><p><br></p><p>缘,因相遇而生,因相知而浓。一直固执的认为,一场花开可以惊醒一些沉睡的东西,一如情感,一如爱恋,让身心充盈着不为人知的幸福感。在岁月的长河中,我一直在等,等那只船儿慢慢靠岸。邂逅,是那样的自然纯白,相守,又是那样的风清云淡。也许是前缘命定,是你,一点一滴地占据了我的整个心迹,再无缝隙容纳任何人的牵绊。</p> <p>情感是一种很朦胧很微妙的东西,因为朦胧,才让人神往;也因为微妙,才让人激动不安。而这种微妙的朦胧却使人更加神往,更加迷恋,更加沉沦。每个人都会遇到许多人,但是,遇到一个让自己心动的人却真的不容易,那份美丽的感动,从心开始,深藏于心。“两风夹兰竹,幽香在空谷”,你让我梦回千年,穿过烟雨雾岚,直至彼岸。</p><p><br></p><p>阡陌红尘的风雨,已不再有畏惧,我在相思的渡口,站成了一个遥望的风标。你可看到,我英美的身影,就是招摇你的旗幡,我微灿的笑容,就是炽烈的呼唤。我一次又一次等候在相思渡口,背影上爬满了疼痛的想念,就只为你这只船,快些收帆,在我眼眸里倒映出你的美丽。</p> <p>因你,我开始喜欢这个多彩世界;因你,我的生活不再枯燥乏味。一颗心,隔着一程山水温柔地为你跳动着,隔屏伸出的手,温暖了两颗寂寞的心。当拥着你的时候,不用闭上眼睛,也不用想象,莲的幽香,已沁满心海。</p><p><br></p><p>你知道吗?这个浪漫的季节,曲,因你而音色柔美;花,因你而万般妩媚;心,因你而异常温软;梦,因你而色彩斑斓……多少个夜晚,我执笔望月,含泪枕星,只盼能够见你一面,月缺月又圆,星空渺渺中的鹊桥只有牛郎织女的佳话,而你仍在天涯。惟有深情饱满的字句,盈满空谷一朵幽兰,淡淡清香扑鼻,我知道那是你的味道。</p> <p>也曾想,若红尘似水,我的一生愿为你泅渡;也曾想,若今生注定你我是天涯海角,我的灵魂永远为你固守。风儿清幽,荡起一池涟漪,我在淡淡的夜色里谱写一首爱的絮语,多少情怀流淌在水之湄,多少爱意飘荡在云之幽,雨中邂逅是诗的飘逸,风中的相逢是词的婉约,从此任凭四季轮转,不管花开花谢,我都在这里等你,只为与你在漫长的岁月里十指紧扣,不离不弃。</p><p><br></p><p>骤雨初歇,暗香浮动,璀璨的星光仿佛是你清亮的眼眸,把思绪定格在曾经的记忆中,你的浅笑,你的回眸,是属于我的花开季节。曾经的梦太美,它唤醒了沉睡千年的眷恋。如今的你妖娆依旧,我却已经错过花期,只能在回忆里重复着曾经的美好。遥望夜空,诉不尽心语万千,刹那的芳华,温暖了谁的沧桑?飘散在风中的忧伤,可是流年的印记?</p> <p>挽一缕思念,梦回水墨江南,瓣瓣的落花,深藏了多少缠绵,凄迷的烟雨,搁浅了多少情怀。那朵摇曳着的云烟,可曾凋零了你我的过往?飘荡在晨曦里的轻愁,可是你不舍的目光?可还记得,深深的雨巷,飘落的梨花中,一曲定情,寄予了柔情几许;可还记得,我为你守在杏花微雨时,爱意缠绵在天地之间。</p><p><br></p><p>一曲红颜,情牵三世。今夜的目光,朝向了你在的遥遥彼岸,时光流逝中,把你写进了暗香犹在的诗篇,寄语烟雨江南,清幽一生。梦里天涯,魂梦长相依,暮色里,你可听见我点点心语呢喃?多想与你互相依偎静看日升月落,解析花开无语,花落无声的秘密。如果时光可以驻足,我会把花开的明媚静静的定格,留在与你相伴的一刻,如果时光不老,我们不散,那该有多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