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根金色的麦穗(下)

梧桐

<p><br></p><p><br></p><p><br></p><p>.</p><p><br></p><p><br></p>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 清晨七点时分,阳光下的麦田</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 <p><br></p><p> 绚烂的晨光里,涌动着金色的麦浪,让我想起小时候的时光,快乐在田野里飘荡。</p><p><br></p><p> 回家看父亲,仍有着沉甸甸的心情,我总觉得子女养的再多也没用,人老了,没有几个子女能像父母照顾自己一样去照顾父母。父亲的孤寂是我难言之痛,我也做不到天天陪伴,尽管常常回去,总觉内疚,父亲一遍遍感叹着孩子走了,一遍遍喊着来人,我的心沉重,痛到无言,就像母亲离开,我从未大哭,无声的眼泪更多流在心上。如今,我依然难过,却不知该说什么,说些什么!也不知道儿女们把母亲的遗言记清楚几多!</p><p><br></p><p> 父亲像垂下头的麦子,到了被收割的季节,我难过,只有我懂,与父亲相伴的时光还能有多久,怎么能舍得下,怎么能!?儿女们都忙,父亲心里上变成了孤独终老!</p><p><br></p><p><br></p> <p><br></p><p> 世间,太多人,都说着忙,忙吧!忙的错过欣赏最美的风景,错过亲情,错过该爱的人,错过日月星辰,错过大自然的和风与细雨,错过一季的郁郁葱葱和秋天里阳光下的收获,最后甚至错过自己。</p><p><br></p><p> 父亲是金色的麦穗,我也是麦穗,黄中泛青。清晨,行驶的车子载着我,在故乡的路上。夏天的风,吹来阵阵的草香、花香、麦香。这熟悉的味道里,有着父亲的目光。</p><p><br></p>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 蓝色胡麻花田 ,闪闪如星</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span></p> <p><br></p><p> 我停下车子,看看麦田、那胡麻花田。注目许久,我小心翼翼地从麦陇走去,生怕踩倒了麦子,伤着这片土地。清晨的阳光落满一身,一阵一阵麦香随着风儿吹向我的脸庞,温柔了心底,爱依然在心间激荡。有些事放不下,不是因为修养不够,而是情到深处却难以启齿,有时被打湿眼眶。</p><p><br></p> <p><br></p><p> 我是一根麦穗,泛起微微的黄。向每个经过生命的人低了头,我希望,你也读懂麦穗。它就像我的执着和倔强,依然守着初心不忘。</p><p><br></p><p> 大自然,植物与人何其相似。每一朵花骄傲地绽放,每一片叶子从容地生长,流水一直有自己的方向。我喜欢在田野里徜徉,看看每一种植物绿的发亮,经脉分明,有着不同的形态,却都可以长成诗意。花儿的芳香,改善和舒缓着情绪,我喜欢它们,无需更多理由,就像我爱恋上一朵云、一根麦穗的感动,犹如与清风相拥,柔和入怀。</p><p><br></p> <p><br></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 我 是 一 根 麦 穗 </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span></p> <p><br></p><p> 我知道,麦子熟了。我摘了麦穗,送给自己!猛然想起一首歌《寻找童年》,轻快的旋律,开启愉悦,重拾起情暖雨季的童心。正如一位加拿大好友在《做一根金色的麦穗》上留评,她说,看完想起一句话: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而实际上,梧桐一直有颗少年的心,纯净、率真、直接。能干着一项爱的工作,又能照顾你牵挂的老爸爸,该是一件多么辛苦并快乐的事啊。👍 👍 👍 已是我们的晚上,呆在办公室没走,认真地看文,匆匆地写评。🌹🌹🌹</p><p><br></p><p> 懂我的人,只一篇文字一个眼神就了然于心,感激生命的遇见,那些无需言语却能读懂的遇见!一生之中,有几个知己挚友,真的倍感幸运。突然间懂了“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p><p><br></p> <p><br></p><p> 我像麦穗,从青涩长到金黄,然后,又回归青葱……</p><p><br></p> <p><br></p><p>文字:梧桐</p><p>图片:梧桐拍摄于2020.7.8清晨</p><p><br></p> <p><br></p><p><b>作者简介:</b></p><p><br></p><p>梧桐,原名刘姝文,自由职业者,极简主义,崇尚自由,喜欢用随心的文字温润美丽的人生。携一泓清音,与山水一程相依,与人和蔼,与世界相爱!</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