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早茶•人到老年,一定要留一把备用钥匙!

小美

<b>老郑是我30年的老朋友,有短暂的婚史,没有孩子没有亲人,一直独居,前几年搬了新家,打电话让我过去看看新居。老朋友见面,自然欢喜不尽,参观完房子,老郑取出一把房门钥匙递给我,说是,放在我这里,以防万一。见她这么信任我,我就义不容辞接了过来。<br><br>一晃过去了三年,这天晚上,忽然手机响了,我一看是老郑,但一接听电话就断了,想想她一人独居,又有心脏病……我打了一个激灵,赶到她家。用备用钥匙打开门,只见老郑歪倒在地,手里还握着几粒药丸。拨打120,将老郑送到医院,抢救及时,幸捡一命。从医院出来后,想到我老公儿子都不在身边,我找到妹妹,将一把备用钥匙交给了她。看完故事,你是否也感慨万千呢?人到老年,一定要给自己留一个备用钥匙,这是老年平安幸福的重要保障!</b>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摄影分类</font></b></h3> 【<b>如风清莹</b>】 雪小禅在《突然的莲花》中说:“你心里要有一朵莲花,微微一阵,转而嫣然。那朵莲花,要经了风雨,要经了伤害。然后,依然傲然。然后,依然带着跋扈的清凉。”这是多少爱莲的女子挚爱的一句子。而我,也唯愿有那么一朵莲花,开在心里。<a href="https://www.meipian.cn/31cvj16m"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如风清莹</a>(作者:雨中采莲,美篇号:3738747)<br>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生活分类</font></b></h3> 【<b>花儿与人生</b>】 毛泽东把梅花当作报春花。但是在普通的生活中,迎春花才被认为是春天已到的证明。<br><br> 春之迎者,送走的是严寒,迎来的是暖阳。黄色的花朵拥拥簇簇地布满枝头,经过修剪后成为一个花的圆球。河已不再是冰统治的时代,原野不再是枯黄和白雪覆盖,北风一点点退让于和煦的南风,柳树梢头的干枯逐渐地变的柔软和嫩绿,草尖与野菜开始成为人们寻找的对象。这就是冬春交替时的景象,也是冬让位于春的代表。<a href="https://www.meipian.cn/2b6tu02o"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花儿与人生</a>(作者:情在渤海湾,美篇号:17452476)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文学分类</font></b></h3> 【<b>夏日闲吟</b>】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七律 雨后沿湖游</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暮云散尽显新光,慢步沿湖兴致张。</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柳岸垂丝牵皓月,虹桥横架卧河场。</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山林葱郁青云绕,雾岛苍茫紫气扬。</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不忍登高空望远,江鸿声里看斜阳。</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a href="https://www.meipian.cn/31f3sgcg"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夏日闲吟</a>(作者:虫一,美篇号:5882933)</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艺术分类</font></b></h3> 【<b>配乐诗朗诵:我的肩膀倚着月光</b>】 画上斜眉 染好红唇<br>晕开胭脂 素弦依呀<br>等待啊……<br>灯火阑珊的肩膀上<br>倚着月光<br>似乎<br>那是一盏生命的灯<br>灵性 的把天空 搅得<br>如此 朦胧 却又真实的<br>浅淡了 一个场景<br>像看烟花的 昏黄下<br>泪眼 婆娑<div><a href="https://www.meipian.cn/31db89qc"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配乐诗朗诵:我的肩膀倚着月光</a>(作者:人间词话,美篇号:50958920)<br></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情感分类</font></b></h3> 【<b>暮春琐事</b>】 记忆中,母亲总是怕麻烦我,却从来都不怕我麻烦她。儿时我因肚脐发炎高烧不退,母亲在一个风雪夜背着我,走了几里山路,终于在子夜时分敲开几十年如一日的为我缝衣做鞋,孜孜教导……母亲她不怕麻烦!我的孩子出生后,不分昼夜地照顾我们母子……母亲她也不怕麻烦!我的怕麻烦又不怕麻烦的母亲哟,让我怎么爱您呢?<a href="https://www.meipian.cn/2femtv44"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暮春琐事</a>(作者:琴若幽兰,美篇号:67357574)<br><br> <b><font color="#39b54a">1.健康上留一手</font></b><div><b><font color="#ff8a00">人人都希望自己健康长寿,因为只有拥有健康,才能拥有一切,才能享受生活,感受幸福。人生的所有财富和名誉是无数个“0”,只有身体健康才是“1”;如果没有这个“1”,人生也只是一个“0”。所以健康应成为大家安身立命之本,最大的成功就是健康地活着。<br></font></b></div><div><b><font color="#ff8a00"><br></font></b></div><div><b><font color="#39b54a">2.时间上留一手</font></b></div><div><b><font color="#ff8a00">退休后自己自由支配的时间多了,但很多朋友都把这些时间花在了家庭上,或者直接一点,说就是花在了子女身上。每天围着子女转,做家庭保姆,这样不仅子女烦,对自己也很不好。大家要在时间上留一手,把时间留给自己,用来做更多不一样的事情。<br></font></b></div><div><b><font color="#ff8a00"><br></font></b></div><div><b><font color="#39b54a">3.经济上留一手</font></b></div><div><b><font color="#ff8a00">中老年人不能为儿女把“老本”全部花光。常言道:“儿有女有不如自己有。”一旦自己手中没有了维持基本生活的钱财,回过头来再伸手向儿女要,就没那么方便了。此外,自己留下来的钱也要舍得花。给自己该花一块的,决不去花八毛。时代在变化,我们也必须好好改变一下自己的生活信条了,不能再走上一代的老路。</font></b><br></div><div><b><font color="#ff8a00"><br></font></b></div><div><b>进入老年后,记得留一把备用钥匙,也不妨给自己留几手,天塌不下来,地也陷不下去,反而生活更轻松美好。<font color="#ff8a00"><br></font></b></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