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话

向往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高尔基说:“读书,这个我们习以为常的平凡过程,实际上是人们心灵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的伟大智慧相结合的过程。”</span></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疫情时期的复课,阅读学习,对于南方这一块热土的孩子们来说更是重重考验。尤其是七月炎热的天气,室外气温高达36度,教室里我保守估计最起码也在30度左右。可是,当孩子们在教室里听到语文老师这一番振奋人心的话语之后,都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克服高温炙烤的煎熬,迎难而上。</span></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今日清晨,晨曦中笼罩下的校园显得异常安静,离期末测试的时间越来越近。平常这个时间点,有一些附近住的孩子已早早赶回学校翻开语文课本,在座位上开始专心地复习功课。我悄悄地从教室后面的窗台瞅过去,时针指向不到七点半,学生已回来大半。班干张恩能带着大家在大声朗读古文、古诗,等我从办公室倒满一大杯水急步走到教室,倏忽间发现教室里48个孩子已经全部来齐,几十个孩子朗朗的读书声显得异常好听。</span></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早上相对来说比较凉爽,为了孩子们能有更好的精气神听课,效果更佳。等他们一来齐,我就马上开始评讲昨日刚写的试卷和答题卡,一道道阅读和基础题,我都一一对应分析和解答,如何让问答题的答案做到无懈可击,是需要同学们掌握必备的回答技巧,基础题则需要日常熟记于心。作文这一块相对来说,是重点更是难点。功夫重在课外的阅读积累和平日里的小练笔,如果我们都能做到得心应手,那么,无论如何变化出题的方式,孩子们定会获得优异的成绩!他们手里拿着笔,认真的在试卷上修改着错题,眼睛时不时专注的望着黑板和站在讲台上的我,清澈明亮的眼神让我看到了他们追求知识的坚定和执着,胜利永远都属于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的孩子们!</span></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从早上七点半一直上课到十点,其间有2次课间休息。等我用心评讲完所有的题目已经是接近十点。坐在办公室椅子上,才顿感全身乏力,后背湿透,十分疲惫。为了她们的学业进步,老师的辛苦又何足挂齿。我始终相信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在课堂上说的最多的那句话还依然清晰可见,“今天不为学习买单,未来就为贫穷买单。不能忍受炎热天气所带来烦闷的一代必将是无所作为的一代。”简单有力的几句话我确信孩子们已铭记在心!</span></p><p><br></p><p><br></p><p><br></p><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还记得刚复课的时候,从学校图书室给孩子们借阅的书—《吹小号的天鹅》。这本书是美国作家怀特所著的三部被誉为“二十世纪读者最多、最受爱戴的童话之一。”</span></p><p><br></p><p><br></p><p><br></p><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讲述了一只生下来就不能发声这一致命缺陷的天鹅,克服种种困难和命运抗争并获得成功的故事。它的故事给了孩子们一个最有说服力的关于成长的寓言。</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这是本班成绩最优异的孙妮同学写的读后感,字里行间充满了对这只天鹅的欣赏和崇拜!</span></p><p><br></p><p><br></p><p><br></p><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动物尚且如此更何况是人类。“有缺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自己完全放弃了自我的成长。”“不论何种境遇,你始终要坚信:越努力,越幸运!”</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孩子们在炎热的教室里埋头学习的身影,还仍然清晰可见,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学期,我们既一起经历了病毒的来势汹汹,还在一起吃饭、午休、阅读、学习、考试,共同抵抗病毒!这一切的一切都注定了我们将有更强大的心理素质去承受未来的种种的不可预测,艰难困苦也好,沟沟坎坎也罢,我们始终坚信:人类一定能赢得这场战斗的胜利!</span></p><p><br></p><p><br></p><p><br></p><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最后,老师坚信下周一你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能获得更优异的成绩!我既是你们的老师,也是你们值得信赖的朋友,未来希望我们共同努力,彼此成就!</span></p><p><br></p><p><br></p><p><br></p><p><br></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为尊重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抄袭必究</span></p><p><br></p><p><br></p>

孩子

教室

老师

天鹅

坚信

复课

炎热

优异

阅读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