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露君

素心极简

<p>  露君和我同岁,属兔,长我一个多月。她身材娇小,气质优雅。</p><p> 原本我们是八杆子打不着的,却因为露君是我丈夫父亲即我公公的学生,且又是我丈夫的发小和同桌,也是因为这些原因,露君和我们走得很近。较一般的同学而言,与我丈夫更是多了些共同的话题和回忆。</p><p> 露君的父亲,是大邑县新源监狱的国家干部。露君初中毕业后,按照国家政策被内招进了新源监狱附属的新源煤矿后勤部。</p><p> 这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农村,无疑是对跳出〝农门〞的幸运儿们,人性的一个重大考验。</p><p> 可秉性率真曾是我公公得意门生的露君,并没有因地位的升迁和教过她的老师关糸疏远,而是时常在方便的时候看望她的老师即我的公公。这自然而然地和我老公的关系也走得很近,毫无违和不适。</p><p> 他们的这种发小兼同学同桌纯真的情谊,也时常深深地感染着我打动着我。</p><p> 也许是我和露君三观相近的原因,渐渐地我发现我和露君很是谈得来,慢慢地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屈指算来,我们已然是二十多年的朋友了。</p><p> 让我没有想到的是,2018年的4月份,我参加了由中国西部散文学会和湖北黄柏紫云山书画院联袂举办的首届〝紫云山杯〞全国散文征文大赛,我的作品《根植于心的爱》荣幸地登上《中国散文学会》和《西部散文选刊》微信公众号的展示平台,主办方要求参赛者发动自己的亲朋好友为自己的作品投票,以此作为百分之三十的评选参考依据,而作品能否入选百分之七十则由评委进行评选。</p><p> 这对于凡事不愿麻烦别人的我来说,无疑是个极大的挑战,只好将作品《根植于心的爱》发到了朋友圈,发给我的朋友们,如果喜欢我的作品就请投上一票。</p><p> 当然了露君也不例外,她发动了她身边的人,也包括她的老公。</p><p> 事后露君告诉我,他老公是个文学迷,最喜欢看文学书籍和文学刊物,并对我作品《根植于心的爱》给予很高的评价,而且还以木子的网名甾言:</p><p> 〝根植于心的爱,自清文彩,荷塘比美。杰出乡党,当代才女。〞</p><p> 而露君则以〝君〞的网名留言,〝作品优秀,当代才女。〞</p><p><br></p><p> </p> <p class="ql-block">  没有想到的是,我的这篇参赛作品,竟然会以此种形式在朋友圈里一石激起千层浪……</p><p class="ql-block"> 好在不负重望,在全国散文大赛主办方评委一年严慎的评选中,我的作品《根植于心的爱》从三千六百多篇参赛作品中冲出重围,入围初选作品三百五十六名的名单之中,并荣幸成为中国西部散文学会会员,实现了我当作家的梦想!</p><p class="ql-block"> 借此机会,我要向热忱关心支持我的朋友们再次真诚地道声:〝谢谢!〞</p><p class="ql-block"> 当然,也包括我的好朋友露君!</p><p class="ql-block"> 后来,露君还告诉我,她因为喜欢我而才看我的作品,并且喜欢上了我的作品......</p><p class="ql-block"> 更让我没有想到的是,露君知道我喜欢喝茶,今年〝五一〞节的时候她到我家来玩,还特意送我一套杯底刻有金鱼浮雕精美的茶具!</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捧着露君送我的这套精美的茶具,我一时感动得不知说什么才好。</p><p> 我想对露君说,但愿多年以后我们依然还能坐在一起,煮上一壶百年普洱茶,细细品尝其经过岁月沉淀后的历久弥香!</p><p><br></p><p> ――写于2020年7月4日</p><p><br></p> <p class="ql-block">《素心极简专栏》作品均为原创</p><p class="ql-block">《我和露君》已被美篇平台推荐首页</p><p class="ql-block"> 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 周素琼,女,1963年生,四川省大邑县人。四川省大邑县散文学会会员;四川省大邑县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西部散文学会会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