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袍,绿旗袍和黄旗袍

一念清凉

<p>  感觉好像是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来到了2020高考的彼岸!从呱呱坠地到现在的伶牙俐齿,都是在既累又乐陪伴中享受着!唯独从去年年初开始,以往平淡的日子却变得如此难熬!在和身体,心理的各种情绪的艰难对抗中,倒数着那离高考的日子。偏偏遇到了从所未有的疫情,于是因为疫情高考延期一个月!</p><p> 熬呀熬,熬着自己不得不尽的义务,在身心乏累的前提下。然而,再难熬的日子也终有尽头,今天,丫头高考开始了!</p><p> 为了这一天,我早早的备好了红色的旗袍,第一天取开门红和旗开得胜的寓意,这也是为娘的在现朝唯一能够做的了。</p><p> 毕竟已是奔五的年龄,所谓的身材无视我的极力抗拒在逐渐变形,曾经的纤纤一握,呵呵,已向水桶直溜滚去。几个深呼吸都按耐不住的椭圆肚子,在修身的旗袍裁体下无处藏身。不得不露出来的双臂不再肌肤如玉,更确切的是本土特产洋溪萝卜,粗壮,短圆,模糊了线条。为了尽可能的有哪怕一点点的美感,不至于像个笑话,我挺胸收腹了一天,在高跟鞋的助力下。能说不是一般的累吗?不穿旗袍的不懂,好身材穿旗袍的更不懂。</p><p> 一天终于坚持下来了,明天还会有我的绿旗袍~一路绿灯,后天还会有我的黄旗袍~走向辉煌!再累也就只有两天了,我看着侯在考场外的家长,那些妈妈们大部分也是穿了旗袍,没穿旗袍的大部分也是穿了红色的衣服!我想,妈妈们的战袍,大家都懂的!</p><p>今日,红旗袍圆满完成任务!期待明日的绿旗袍……</p> <p>  绿旗袍,得令,按时上岗!</p><p> 早起的早饭不用我打理,车子也有人开,菜有人买,饭有人卡点烧着!而我存在的意义,于这三天应该就是一个吉祥物,到点跟着去送,到点跟着去接!</p><p> 这两天的天气算是不错,不时的下点雨,看这那不远处的乌云密集,娃爸说等会英语听力考试千万不要打雷!城北的雨大的蛮不讲理,到了城中地面却还是干的,所有的担心都是多虑!真的希望所有的担心都是多虑!</p><p> 考的科目即将过半,家里一致嘘声于考试情况的打听,各自试图找着轻松的话题,小心翼翼的避开高考的雷区。可,是真正无所谓成绩吗?停在考区附近,因为没有网络,和娃爸开始闲聊,分析判断孩子的应考情况,然后两人得出结论,这次考的估计是大比分的失利!哎,被着臆想的结果给打败了!疲乏感接踵而来,想象着成绩出来,该怎样才能去面对?除去好面子的心理,这么多年的精心培育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打击足够大!就算只是个预测啊,也让我浑身无力,娃爸一直在宽慰着我,我有点恍惚的看着那些绿色,红色,各种颜色的家长,她们在侃侃而谈。</p><p> 结束铃声响了,这次注意到迎面过来的学生有的穿着耐克的衣服,有的穿着耐克的鞋子,也有的穿着绿色的衣服!远远的,看见我的丫头缓缓过来,且慢,我也需要缓缓,用力压平我内心的起起伏伏,高高低低,挤出一丝笑脸,我迎向了丫头!</p> <p>  最后一天了,艰难的起床,穿上黄色的吉祥衣!娃爸看我如此的起床难,说,你就在家不要去了!不行,我牙齿咬得狠狠的,这三天我一定要坚持跟着接送,这最轻松的工种,我如果都没法做到,就不能用言语来形容了!</p><p> 每次送考的时候,我坐在副驾驶,丫头一下车,就偷拿出手机抓拍视频!一直深信自己是难当大任的那种,前一两次拍的时候,不是忘了点开,就是自己叽叽咕咕的说话声音一并录下,要不就是录的太短了!这种随手录,都录的心慌手急,也是实在不知我还能做点什么?在她即将结束的高中生涯!三天的衣服,仪式感是做到了,但被某人点出是自己妖娆!想着今天结束去买束花,被某人翻了个白眼,于是这个想法就告终于此!</p><p> 上午去接的时候,基于昨天的成绩预判,我忽然觉得自己这身衣服竟然是那么刺眼,再也没有勇气去站在那一群的家长中,引头吊颈!也是好笑,第一天,红旗袍,挺胸收腹!第二天,绿旗袍,腿里打飘!第三天,黄旗袍,心里发慌!</p><p> 旗袍,啊,旗袍,不是你对不住我!而是我对不住你!把你邀来享受一次盛宴,却没有勇气去一起面对那推杯换盏后可能有的狼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