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这五年

太阳花

<p>&lt;我的这五年&gt;</p><p>2015的9月23日这天,我老公在他54岁永远闭上眼睛离开了我们。</p><p>当时的我天塌了,感觉自己也不存在,每天生活在恍惚之间。觉得这个世界都离我很遥远。</p><p>饭不吃,觉不睡,体重下降。导致我后来萎靡不振,身体和肉体备受折磨,勇敢坚强在我身上找不到影子。持续一个月后,我终于垮塌下来被送进医院。</p><p>在医院那几天,在医生护士及家属悉心照料下,很快恢复了体力,在医院里看到很多患者及家属的各种病情及表情,我通过亲属及病友的劝告,经历了一场病痛,终于在沉痛思念当中走了出来。</p><p>通过旅游,我慢慢的把思念埋藏于心底,内心也开始了有所转变,夜不能寐的时候梳理着过往,才真真实实感受到过去已经成为事实。</p><p>通过旅游,让我开拓眼界,长了见识。读书,让我的精神有了寄托。在2016年,我天翻地覆有了新的变化。</p><p>学会了审美,学会了尝试烹饪,学会了与各种人打交道,以前这些对我来说没有提到日程上来。这一年,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让自己对未来生活有向往。</p><p>2017年我的变化很大,身体协调很好,一直处于健康状态,长线短线游,体验一下出去旅游的快乐和真谛。</p><p>2018年,由于外孙进入幼儿园,我开始接送,有了小孩子陪伴,同时有快乐与烦恼,一边享受天伦之乐一边经受孩子无理吵闹,好在我过了那段忧郁期,这一年痛并快乐着。</p><p>到了2019年,生活上没有变化,按部就班生活着,过完年的五一,我姑娘坐下来跟我谈一条让我瞬间炸毛事情。她说想辞掉国内的工作,远去其它国家。她说的很慎重,给我摆了很多理由和好处。</p><p>试想谁想骨肉分离?在国内不是一个市来回往返都觉得很麻烦,何况是国外呢?当时我不太同意,但看到姑娘坚毅的神情,我知道我不能像一个鸡妈妈一样,永远庇护她了,应该让她像雄鹰一样展翅高飞。于是,我点头默许了。因为姑爷的家人们都在国外,中国有句谚语"嫁鸡随鸡嫁"</p><p>如果我在这个时候不允许,会让姑爷对我有想法,毕竟走出去利大于弊。</p><p>在紧张忙碌的时间里,恋恋不舍的把我姑娘和姑爷送到了机场,恋恋不舍的心情难以言表,目送她登机的那一刻,我双眼模糊了,姑娘挥着手跟我告别。</p><p>很快迎来了2020的春节,姑娘邀请我和外孙去那边过春节,我说在有三个月我也能去,谁知道天有不测风云,没有想到计划没有变化快,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先是国内疫情蔓延,紧接着国外大爆发,在这半年里,我一个人带孩子,真的不容易。事无巨细都是我一个人操作。尤其孩子正式似懂非懂的年纪,男孩子又特别淘,我每天一日三餐除外,洗算,家务,买菜等除此之外,还有一件事让我头疼,那就是线上课。孩子跟着手机看视频,有的根本不懂,我和他沟通有代沟,很多无法逾越的时候,真的比干活要付出很多。</p><p>有的时候想放弃,太折磨家长了。看到老师每天认真负责批改作业的时候,有的时候想想老师更不容易,每天寸步不离的拿着手机,给每一个孩子批改作业,一个字一道题的指出对错,想想老师付出的辛苦,比我那点辛苦不算什么。一次再一次的要求自己,坚持再坚持,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不能因为疫情原因让他把最关键的基础课落下,因为一年级是为以后学习奠定基础的牢实。所以,我拿出全部精力一定让他健康快乐成长。一晃我和姑娘分开快一年了,除了思念以外,每天都有视频,看她粉嘟嘟的脸上有肉了,原来苗条的身材变得丰满了,我的心也放下了。这就是当妈的惦念和牵挂。</p><p>因为疫情,我和外孙还要坚持在国内,因为伟大的祖国是家的港湾,这次疫情看到了祖国的温暖,国外再好,不如土生土长的家。我的中国。我的母亲。</p><p>这就是我2015至2020年所经历的过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