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观不足,墙边一片蜀葵红

点亮希望

<p>我家住一楼,房后有个小院子,是我心爱的小花园。今年,院子里有一种名叫蜀葵的花卉生长的极好。大叶子、高杆子,一串串的花咕嘟,一串串的鲜花。不仅美丽动人,而且极好伺弄。</p> <p>蜀葵的花语是“梦”,就象默默努力的人们,都想看自己有个美好的未来。寓意着要始终坚持梦想,勇往直前。</p> <p>蜀葵花大色艳,有很高的欣赏性。它的花朵不是一同开放的,是一轮接一轮,自下而上地暄啸直上,成串怒放,俗称“一丈红”,寓意着勇敢、奋斗和积极向上。根据花形和开花时间,蜀葵也叫馒头花、大麦熟。它不仅花量特大,且颜色也五彩缤纷,花大色艳,非常美丽。</p> <p>另外,它还代表着温和,可敬送给母亲和妻子,表彰着贤妻良母。它代表着友情,可送给朋友,表彰着朋友有理想,有进步。</p> <p>蜀葵抗旱、抗寒、抗盐碱、耐阴湿、耐贫瘠,对土地和环境的适用性很强。</p> <p>蜀葵之所以叫蜀葵,是因为它最早大量生长在四川,逐渐才遍布到全国各地。</p> <p>由于蜀葵花花量超大,盛花期急速开放,日日更新,唐朝诗人岑参写下了千古传唱的《蜀葵花歌》:“昨日一花开,今日一花开。今日花正好,昨日花已老。始知人老不如花,可惜花落君莫扫。人生不得长少年,莫惜床头沽酒钱。请君有钱向酒家,君不见,蜀葵花。”描写了蜀葵开花时的景况,比喻人生短暂,要不负芳华,象蜀葵花一样热爱生活,及时享受快乐,要毫不保留的绽放自己!</p> <p>噢!我爱你,我的小花园;</p><p>噢!我爱你,我的蜀葵花。</p> <p>点亮希望*二零二零年六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