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星下,我在陌生城市说“早安”

朝花夕拾_熙童

<p class="ql-block"> 7月7日,我从柳州出发到北京找黄熠。</p><p class="ql-block"> 7月9日,第一次到北京,运气好一下火车就遇到同行的路人一起拼车,热心的司机还一路护送把我送到宾馆,北京人果然素养要好一些,司机不仅对地形了如指掌,还一路夸赞我,真是太会说话了。下车想起黄老师一直有给小费的习惯,可惜钱不多,我就没让司机找零了。</p><p class="ql-block"> 来得匆忙,下车已经是夜间12点半了,在车上我用美团订购了三晚的酒店,仅剩的唯一一间低价房还被我抢到了,运气是不是太好?当晚入住于希岸·轻雅酒店。酒店从外观上看简洁时尚,走入酒店才发现它的内涵与众不同,贵宾级的服务让人感慨。印象最深的是它的高跟鞋优先特殊的服务通道,非常的人性化又有趣。屋内有中央集成空调,不仅可以制冷还有辅热,可惜我一直都怕冷,空调也没开了。对于大约一晚150元的房价,可以说性价比很高了。实在太累了,当晚迷迷糊糊的就睡着了。</p><p class="ql-block"> 天亮了,我怀着新奇的心情来到了这个新世界。想起爸爸一直想自费带我们全家来北京天安门看升旗,这次我先提前踩个点。这个位置在北京市海淀区工商行政管理局附近。早晨起来在门口找吃的,买了4元的半块大烧饼,葱油饼热腾腾的,面皮比较厚,咬起来有嚼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