芊芊红尘 是你渲染了我的山水墨画

雾都先生

<p>一段红尘,缄默多少夙愿,一段离愁,荒芜多少诺言,一段相遇,伤情多少别离,一段邂逅,堙灭多少无奈。谁曾从谁的青春里走过,留下了笑靥?谁在谁的时光的里停留,温暖了想念?谁又从谁的雨季里消失,泛滥了泪花?</p><p><br></p><p>总有太多的往事浮现在眼前,总有太多的感伤萦绕心间。然,一切却又那么远,那么的把握不住,留下一生无法释怀的遗憾,风花雪月的爱恋终不过是一幅凄美的画卷。浮生暗换,旧景潸然,是否前世的匆匆一瞥注定成了今生解不开的结?</p> <p>往昔的倒影里,漾在风中的容颜,已变的烟消云散,所有的故事的片段,都已决绝的葬于了岁月的深渊。梦里模糊的轮廓,幽湿了记忆的堤岸,多情空留下的恨意,又是何等的怅然啊!</p><p><br></p><p>朦胧夜色,一地烟凉,清寂的孤影在风雪的夜晚里,散落满地寂寞,飘渺的思念演绎的笙歌痴缠,碾瘦了一季又一季的过客。此生的残梦,难诉离别的伤怀,为你执笔赋下的诗韵悠长,情缘相依,已渐渐模糊了浓深的字迹。</p><p><br></p><p>我在紫陌红尘里捋一丝相思,化作眼角的清泪,注入到微凉的笔尖,在清凉的字里行间流淌。匆匆忙忙里,我为你洇一支素笔,泼文洒墨间,记满了你给的亦深亦浅的春暖花开,一股浸润于风月尘心的柔情,温暖着我一生的薄凉。</p> <p>心自目远,放望长空。轻轻挥去沾满尘埃的衣袖,作别相思的云彩,将满腹的牵挂抛入滔滔江水,却不知沧海桑田的那头是否还有我的等待?几度风雨缱绻,几度落泪成灾,执念里留下了永世的苍凉……烟雨红尘,无你何欢!</p><p><br></p><p>旋旋念念的明眸里,记得你的红唇上,喃喃呓语出曾经为我盛开的一朵白莲,莲心向阳,莲叶葳蕤,莲花似梦。多少年了,习惯将你忆起,忆起你的音容笑颜,忆起你给我的蒹葭苍苍,和温柔的臂膀。如今,我倒愿给自己一世繁华,对月低唱浅吟,对花浅笑盈盈。</p><p><br></p><p>我是一个恋上墨香的人,闲暇时,执一素笔,捻一素笺,挽袖研墨,蘸一笔泧金娇,檀香玉案,酿一绪落鸿章,几回轮渡苦,诗酒趁年华。你是我素笔下的一首诗经,我烂熟于心;你是我玉案前的一轮明月,我孤雌寡鹤。</p> <p>提一盏时光之灯,静雅思听,物语,观月雏乃,风姿。捧一卷有你的诗经朗朗诵词,暮年流光,沉睡一首经年的旧诗里,将自己夹于扉页中,以最美的姿态等你。日新月异,我听见了风的声音,于是,我借景抒情,以风的名义轻唤你的名字。一些过往情愫,乘风而归,抵达这里。一片孤城万仞山,哗然尘世万惧寂,孤芳自赏,月下独酌,一樽清酒只旧醅。</p><p><br></p><p>残宵犹得梦依稀,月下章台散广陵。清韵的晚风拂过,拨动岁月的琴弦,悠扬的音律绕床弄青梅,静谧的夜空蔓延着忧思。指尖划过静寂的心田,撷取泛黄的陈年旧事。时光之书蹒蹒跚跚刻录着昔日的温情,回眸时,总有几分庆幸,几分凄迷,或喜或悲。</p> <p>一曲清音,弦冷了相思晶莹,如烟的记忆,被时光漂白的深处,心扉翻卷起一缕缕惆怅的叹息。指尖流逝的缱绻,残留一些不舍,于心底浅浅停驻却深深依恋。一份被绞的支离破碎的感情,终究会在心里留有一道无法释怀的痕,就让那过往随着尘烟,淡淡的飘逝于素笺水墨,把这份疼痛的甜蜜留作回忆。</p><p><br></p><p>落英缤纷是花的舞姿,落落清欢是我的姿态。流年依旧,只是少了你的柔情;日月同辉,只是少了你陪伴。风起叶落,思念成灾,捻起一片枫叶写下一段文字,那些零零碎碎的心语,犹如一片片花瓣随风飘落远方的城池,那是我给你的寄语。</p><p><br></p><p>恋人絮语,无处藏记,段段黔语刻心里;左手画心,右手画你,邀你入诗舞华章。月影重叠,横萧一曲清阙寄离欢;望月怀远,缕缕墨香缭绕润兰城。</p> <p>时光依旧,念你如初,明月千里寄相思,繁华事散逐香尘。你曾说:只要我不离,你定不弃。你曾说:只要我还爱,你就一直在。烟雨红尘,岁月蹉跎,总是聚少离多,情爱之事,又有谁言得明道得清?</p><p><br></p><p>那个掩埋心底几个年头的名字,总会在不经意间漂浮脑海中,若隐若现的悲伤铺天盖地而来,一阵翻江倒海的搅动后,却是那么平淡无奇。走过岁月的坎坷,踏上时光的隧道,我一直在虔诚的渡口为你留一抹心思。</p><p><br></p><p>风无痕,月沉吟,婆娑映影,人独瘦。叹惋惜日,三千红尘梦里共婵娟,夕日欲颓,梦为远别啼难唤,苍茫云海间静谧旖旎。思念丰腴了岁月,清瘦了自己。其实,我没有很想你,只是将你写入我诗里。墨染锦年,是你韵逦了我的青葱韶华;芊芊红尘,是你渲染了我的山水墨画。只因,那笔尖倾诉的一段段尘缘往事,是我灵魂独舞时的殷殷思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