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我”

吴德忱

<p><br></p><p>梦中的我</p><p>文/吴德忱</p><p><br></p><p>昨夜</p><p>梦中见到了自个</p><p>那个“我”</p><p>是神也是魔</p><p>法力无边</p><p>把逝去的一一救活</p><p><br></p><p>复活的幽灵</p><p>是我又不是“我”</p><p>似曾相识</p><p>仰或只是擦肩而过</p><p><br></p><p>“我”来见我</p><p>不是为了歌功颂德</p><p>而是挞伐以往的过错</p><p>条件异常苛刻</p><p>必须瞬间修成正果</p><p><br></p><p>梦中的“我”</p><p>不是有血有肉的我</p><p>那个我</p><p>是神不是魔</p><p>风从口中出</p><p>雨顺手掌落</p><p>撒豆能成兵</p><p>妙手绘山河</p><p><br></p><p>梦中的“我”</p><p>又是过去的我</p><p>在浩瀚的沙漠中行走</p><p>像一头负重远行的骆驼</p><p>茫茫无际的风沙</p><p>默默寂寂的岁月</p><p>汗从脊背出</p><p>泪从眼中落</p><p>丢失所有的脚印</p><p>只剩下一声呐喊</p><p>活 活 活</p><p><br></p><p>梦中的“我”</p><p>不是七旬的老者</p><p>倒像十多岁的小伙</p><p>物质不再贫乏</p><p>精神无比快乐</p><p>闲暇与诗为伴</p><p>闷看雄鸡对啄</p><p>春观花</p><p>秋看果</p><p>夏览浮云</p><p>冬赏白雪</p><p>无忧无虑</p><p>天真无邪</p><p><br></p><p>梦中的“我”</p><p>又过上了曾经的生活</p><p>日出而作</p><p>日暮而歇</p><p>与草为伍</p><p>与蝶欢歌</p><p>醉卧东篱菊下</p><p>醒看南山云朵</p><p>昼有万物絮语</p><p>夜听群星述说</p><p>未来故事</p><p>远古传说</p><p>任流水东去</p><p>任岁月蹉跎</p><p><br></p><p>梦中的“我”</p><p>缺少一个同行者</p><p>形影相吊</p><p>孤独淡泊</p><p>身前身后的行人</p><p>熟悉又陌生</p><p>都成不归路上的过客</p><p>我大声呼唤</p><p>却没人理我</p><p>我想</p><p>今天就这样过去了</p><p>明天</p><p>我再找你们说说</p><p><br></p><p>2020/6.2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