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作家梦

唐泽宽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图片 网络</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辑 泽宽</b></p> <p>今晨拿起手机,点进美篇,非常惊喜,受《美篇》之邀,五周年特别话题,欣喜万分,又不知从何处落笔……</p><p>自己与美篇的情缘,是巧合也是必然。</p><p>我是2015年年底才上的微信,2016年9月末在微信中发现《美篇》,至今也算是四个年头。</p> <p>四年的光阴在人生的长河中并不算长,它或许在不经意间消逝,然而对于我这样一位业余爱好写作的人来讲,仿佛就是找到了家,找到了归宿。过去也写了不少东西,往一些杂志或刊物投稿,费了很多周折,花了很多的时间,不是如石沉大海,就是原样返回,后期索性把写完东西,放进自己的书品柜里尘封起来,再后来连笔也懒得拿起。</p> <p>《美篇》给了我勇气,让我重新拿起笔,用文字抒发个人的情感,自2016年9月首发《扎龙湖·鹤的故乡》至上个月《麦子熟了》共103部作品,加精15篇,推荐16篇,这里有美篇老师的辛勤指点;更有诸多文学先师的留墨;及广大美友的鼓励与支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p> <p> <b>《赠·美篇》</b></p><p> 吾辈西霞尚不迟,寄情美篇正当时。</p><p> 五岁虽小志向在,青山绿水皆是诗。</p><p>[庚子夏·于辽南·泽宽]</p> <p> <b>《家》</b></p><p> 月亮弯时</p><p> 您是我满思念的小舟</p><p> 月亮满时</p><p> 我乘舟荡漾在您的空间</p><p> 微风轻佛</p><p> 把沉甸甸的思念</p><p> 依偎在您的湖畔</p><p> 前呼后拥的浪花</p><p> 冲刷不掉</p><p> 我对您的眷恋</p><p> 还有那温馨的缠绵</p><p>[庚子署期·泽宽于辽南]</p><p> </p><p><br></p> <p><b>七月,您好</b></p><p>炙热的焦阳,</p><p>穿透栅栏,</p><p>让晨曦不再彷徨,</p><p>绿滕爬满了西墙,</p><p>似音符的跳动,</p><p>把晨曲奏响。</p><p>是笔者炽爱的痴狂,</p><p>将梦中的诗笺刻在墙上。</p><p><br></p><p>林荫深处的百灵轻轻歌唱,</p><p>这歌声是如此的悠长,</p><p>莫不是读懂了我内心的诗行?</p><p>党啊,</p><p>99岁的寿诞,</p><p>有我深情的祝福,</p><p>我要把最美的歌儿唱给党,</p><p>这声音如此浑厚,</p><p>又是多么的宏亮,</p><p>与云朵一起飘向远方。</p><p>[庚子年7月1日于辽南·泽宽]</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