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 你就是主角

何兆烽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明城市创建!每一位市民都是主角!我们都是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p><p><br></p> 文明行为从我做起 <p>公共场所文明有序,不要大声喧哗,争吵谩骂,使用低俗语言,乱扔杂物,随地吐痰,损坏公共设施,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p> <p>自觉维护公共卫生,保持家庭卫生,注意个人卫生,对破坏城乡环境卫生的行为及时劝导或制止。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等非吸烟区主动自觉不吸烟。</p>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p>不乱丢乱倒垃圾,不向河道池塘倒垃圾,不随忘梵烧垃圾。落实门前责任制,推进垃圾分类,根据实际做好垃圾分类工作。</p>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p>增强文明交通意识,自觉遵守和维护交通秩序,做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内行车,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驾车时要“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按位正向停车”,不争道,不抢道,不占道,不乱停乱放,不随意掉头。开车不玩手机,不吸烟,不往车外抛撒物品。</p> 监督文明从我做起 <p>市民主动对乱贴小广告,乱涂乱画,破坏公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制止,并告知相关部门。</p> <p>对于躺卧座椅,袒胸露背等影响城市形象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阻。</p> <p>不在小区内毁绿种菜。遛狗时拉紧牵引绳,注意及时清理狗狗排泄物。</p> 盐于律己,甜以待人 <p><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18px;">文明是一个幸福的微笑!是一次温暖的搀扶!也是一句礼貌的问候!文明是我们举手投足间塑造出的美丽!共创文明城市!你就是主角!</b></p> <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邻里讲和睦。推行文明公约,推进志愿服务,欢迎大家勇跃加入义星社公益协会义南分会,踊跃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佛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为文明城市佛堂古镇,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span></p>

文明

从我做起

文明城市

垃圾

主角

行为

佛堂

分类

公共场所

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