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了》

明心见性【東昇】

<p>《毕业了》</p> <p>蝉鸟共呜的2020年7月9日盛夏时节,是我终生难忘的一天。</p> <p>今天,天朗氣清,惠风和畅,以前半个月都是狂风暴雨,老天照顾我们,因为毕业了学校举行毕业典礼。</p> <p>  我怀着激动而又紧张的心情来到让我度过童年时光的学校,刚进入教室,同学们已经在教室嬉皮笑脸的聊天了,我坐到自己的位子,抚摸着桌子,心情忐忑不安的环顾着我们的教室,像电视一样,一幕一幕的勾起我的回忆。</p> <p>  刚进母校,第一次上学,心情紧张,特别的怕人,进入教室,班主住喻老师亲切和谐的说:“你好,小朋友”,我特紧张的回应:“您好,老师”,说完心里还在跳个不停。</p><p> 教育,是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六年童年学习与成长时光,转眼流逝,但它深深铭记于心。还记得我第一次数学考试,考的特别差,都没有及格,池老师却没有责骂我,反而像母亲一样安慰我:没关系,下次努力。心灵受到安抚,下定决心努力学习。然而我还真的进步了。还有一次挨板子,打的我手特别痛,因为没有按时完成作业,这一板子打得好,给我一次教训和警醒。</p> <p>  毕业了,临别之际,千言万语道不完我对母校的感恩,感恩母校让我度过难忘的成长童年,感恩老师辛勤的哺育、传授文化知识。带着母校的嘱托,秉承母校训:“立德尚美,传道崇文”教诲,在以后的人生路上,立志以德扬善,以智启真,以体强身,以美塑心,以劳立行,做一个心娣善良品德兼优的人,不负生命赋予意义与价值。</p><p> 虽然内心依依不舍,但还是毕业了。再见了我的母校,再见了我的亲爱老师,再见了一起同窗共读六年的同学!我会终身铭记于心……</p>

母校

教室

老师

毕业

感恩

童年

再见

铭记

于心

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