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朗诵《友谊》

张静

<p>诗朗诵:友谊</p><p>朗诵:本主张静</p> <p>远离战争的友谊很淡很淡</p><p>色彩再也没有血色淋漓</p><p>它不需要死神的鉴定和检验</p><p>情节也找不到大开大合大悲大喜</p> <p>或許它是三月綿綿的小雨</p><p>平平常常的友誼就是</p><p>沒事也要到酒杯里去找找話題</p><p>打破沈默用一杯水酒和幾粒花生米</p><p>誰但凡肯咬寂寞這根沒肉的骨頭</p><p>彼此只好拿些個笑料扔來扔去</p><p>向孤單發起黃昏時的總攻擊</p> <p>離別也不必用眼淚來渲染情緒</p><p>感情從來不裝進信封兒寄來寄去</p><p>不過每天要看看天氣預報</p><p>想知道你的那個城市有雨沒雨</p> <p>友谊是我每年的第一张新年贺卡</p><p>友谊是你那里简单的生日宴席</p><p>友谊在我不顺心的时候准时来到</p><p>友谊在我成功的喧嚣中悄悄回避</p><p>友谊总是耐心的倾听和倾诉</p><p>你不担心我会把你的隐私拿去</p><p>和别人品尝</p><p>我也不担心你会把我装进</p><p>有着优美曲线的枪膛准备射击</p> <p>友谊又是无时不在的客人</p><p>需要的时候不必麻烦任何通讯工具</p><p>假如某一天我猝然倒下</p><p>背起我踏上医院台阶的一定是友谊</p><p>你会给惨白的病房带来春天般的微笑</p><p>面对面你只会说会好的没关系</p><p>可背过去啊你却眼泪滂沱如决堤</p> <p>哦!我这才知道友谊是多汁的果子</p><p>我这才知道友谊像个爱笑的小女孩儿</p><p>我这才懂得平平常常的友谊是如此的瑰丽</p><p>友谊是很娇嫩很娇嫩的东西</p><p>培育它需要两块心灵的绿地</p><p>友谊又是很坚硬很坚硬的东西</p><p>它经得起岁月的流变和世俗的风雨</p><p><br></p> <p>友谊又是很珍贵很珍贵的东西</p><p>它藏在心灵深处拒绝经纪人和商务代理</p><p>友谊又是很平常很平常的东西</p><p>一个人它可以穷得没有垃圾</p><p>但他有权在凡人世界拥有友谊</p><p>友谊属于心灵干净的人!</p><p>友渲之树常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