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夫妻俩的那点事

春水映梨花

<p><br></p><p>如果婚姻中,一方是个傻子,而另一方不仅能忍受而且觉得ta傻得可爱,那么这就不失为一段好姻缘。</p><p>我老公咆哮着让我把这盘好好的细甜的李子扔垃圾筒里去,原因就是我最近几天肚子不消化。因为咱家乡有句俗话“李子树下埋死人”,他唯恐我吃(尽管我一再发誓不吃),其实这是邻居大婶给的,人家才摘一篓子,我不好意思要,得得把把硬给我捧了三捧,我这几天不消化一天只喝一碗小米粥,一个李子也没来及吃也不敢吃。我不舍得扔,不同意扔,因为暴殄天物的蠢事我做不出来,于是说“送人吧?”他一下子像被踩着尾巴一样跳脚叫唤:“你不害自己又要去害别人啊?!”我一听就火大了(尽管说不能和傻瓜一般见识,可我真的还没修行到家),这是什么逻辑,我不能吃的别人就不能吃啦?也不是像有的人把坏了发霉的东西送给人家,像打发乞丐一样(乞丐也是有尊严的对吧)。李子不能多吃不代表不能吃,否则大街上还有卖李子和买李子的吗?知不知道还有“汝之砒霜,彼之蜜糖”的道理?天下人口味儿一样吗?你吃鲍鱼过敏就要把鲍鱼扔大街上吗?</p><p>唉,夸有人运气好是前世拯救了地球,我前世可能是毁掉了地球,做为普通学校教师身份我已经退休了,可我特校教师的工作任重而道远啊。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流泪][流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