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周年五个一,成熟丰润!

老幺妹

<p>美篇你成立五周年了,我和你相伴也是1千4百多天了,老实说这些日子我和你结下了浓浓的情,今天在你五周年的日子里,我要说的话儿很多很多。</p><p>然,千言万语、万语千言,也表达不了我内心的感动。</p><p>不妨今天我不言感动,只言我与你五个一的事儿吧!:</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第一篇美篇,让我倍感新鲜!</b></h1><p><br></p> <h3>与你相识,其实在不知不觉中。</h3><h3>2016年某日,偶见朋友圈有你的身影,那图文并茂,还有音乐相伴的精彩,让我觉得好新鲜。于是我把你下载在了我手机上。</h3><h3>那时,我还不懂网络,微信也不太熟。我只是把你搁在一边,备用。</h3> <h3>用上你,是因为爱旅游。</h3><h3>那次我夫妻和两位女伴同游庐山,我摄了许多美丽风光连同自己与美景,发微信朋友圏仅九张照片让我欲罢不能,干脆打开美篇试一试。</h3><h3>哈哈,绝了!美篇上限可以用一百张照片,让我游刃有余。</h3><h3>我于是弄出了一个名为《六七十岁的庐山恋歌,芳华已逝童心长留》的美篇。</h3> <h3>弄好后我发微信朋友圈,没想到赢来一片叫好声。有些朋友觉得好就转发了。一下子又竟引来了许多阅读者。</h3><h3>说来我很可笑,那时的我,从没见一篇小小的游记引来这么快的传播,竟有些害怕和不安了。于是我对那些传播者说,上面有我的照片,请不要转发,如果被坏人盯上了咋办?</h3> <h3>还有朋友指导我,让我投稿美篇平台,让更多的人看到。我直接拒绝了。</h3><h3>拒绝是担心我被坏人盯上?其实那时的我,还不知怎样投稿。</h3><h3>阅读量仍在上升。我在既新鲜又兴奋,还惶惶不安怕被坏人盯上中,慢慢,慢慢,竟适应了。</h3><h3>哈哈,平安无事,于是更兴奋!</h3><h3><br></h3><h3>网络文章,让我有了一个全新的体验!</h3><h3>这种体验有新鲜,有刺激,还有点不可理喻的不安!</h3><h3>现在想起来我真可笑了!我在没有进入入美篇,不懂网络文章时,就是傻子老太一个!</h3><h3>这就是我在美篇第一篇文章的经历。</h3><h3>下面把这我的第一篇文章链接出来,见笑见笑吧!</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8cd5yxi"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六七十岁的庐山恋歌 芳华已逝 童心长留</a><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第一篇获奖文,让我走出悲痛。</b></h1> <h3>说来有点不可思议,我第一篇在美篇获奖的文章,是思念天堂的女儿。</h3><h3>是你美篇,在我老俩口万分悲痛时,给我了慰籍。</h3> <h3>继女不到四十岁就查出癌症晚期,半年后撒手人寰。在我和老伴万分悲痛,天塌地陷时,突见美篇开展写家书活动。老伴说:你会写,就把对静女的思念写一写吧,写了倾诉了,也许心里会好受一些。</h3><h3>于是写了《思念天堂的女儿,温馨坚强》的美篇家书。</h3><h3>没想到美篇平台推出后,竟有几万人阅读,五千多人点赞,二千多人留言。</h3> <p>有美友在留言中写道:看了你的美篇,被你的真情打动,节哀顺变吧,为你在天堂的女儿,为了你的爱人和爱你的人,你要坚强!要保重!</p><p>还有的美友说:如此情怀的妈妈好感人!我们无法抗拒生老病死,却能选择坦然面对现实。逝者安息!生者坚强!</p> <p>七万多个文友的阅读,来自四面八方的滚烫的心儿,给我和老伴留下了真切的问候和支撑,鼓励我们走出悲哀,坚强面对过好余生。</p><p>五千多个点赞。我其实看到的不是动下手指那轻飘飘的一赞,而是在用心在对我和老伴流血的心的抚平。</p> <h3>条条留言,带着深深的情和谊。</h3><h3>逐字逐句,满满的慰藉和鼓励。</h3><h3>我和老伴读着这些留言,感觉人间自有真情在。而美篇,也正是能记录美好,分享感动的地方。</h3><h3>老了的我和老伴,在这种温馨的感动和慰籍中,很快走出了悲痛。</h3><h3><br></h3><h3>后来,我的《思念天堂的女儿,温馨坚强》,得到了一个三等奖。</h3><h3>这是我在美篇,获得的第一个奖项。</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vwd2yb5"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美篇家书 思念天堂的女儿 温馨坚强</a><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个圈子,让我与文友结缘互乐。</b></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h3>在美篇当圈主办圈子,起初,感觉是被“赶鸭子上架了”,后来,是情不自禁地热爱了圈子。</h3> <h3>那天,美篇编辑卷毛慧慧给我发来微信征求意见,问我愿不愿意当首批圈主。</h3><h3>我说:我都六十多了,对网络不懂。</h3><h3>她说:放心,我可以手把手教会你。</h3><h3>我在美篇结识了不少文友,也在鼓励我。润物无声杨红侠对我说:“大姐这是好事,你当圈主,网络上不懂的我帮你”。柳暗花明说:“我也会全力以赴帮你,还可以帮你管理圈子”。</h3> <h3>就这样,我在美篇编辑的指导中,在文友们的支持下,当上了首批圈主。</h3><h3>后来春天来了,美篇开展优秀赏花圈子竞赛。不怎样懂摄影的我,报名参加了美篇办的网上摄花学习班,又买了几本摄影书来自学。</h3> <h3>天平文友是赏花圈主,摄影花儿很棒。我主动联系他,求教摄影,求助我圈子一臂之力。后来,他的好作品,也投入我的圈子中助我。</h3><h3>那段时间,我把自己陶醉在花海中了,听说哪儿花开的艳,就往那l儿跑。并一连弄出了四篇赏花美篇,都加精上了平台。</h3><h3>我不是摄影高手,摄影“武器”也很简单,就是手机一个。</h3><h3>然,我的用心,我的用情,也会体现在我的作品和摄影中了!</h3> <h3>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自己肯努力!</h3><h3>不仅仅自己努力,还得要带动了圈友们一齐努力才行。因为奖项是圏子,而非优秀个人。</h3><h3>深知这个理,我也花了不少时间在圈子上。发动、示范、不合格的文字,指导修改。</h3><h3>终于,在美篇几万个圈子,设立的三个优秀赏花圈子中,我圈子数据最高,获第一。天平的赏花圈,获第二。</h3> <h3>我的”老幺妹情感天地文友圈”,就这样在众多文友的支持帮助下,办出了兴趣。</h3><h3>是你美篇,让我在短时间内学会了摄影花儿,并让我当圈主有了起色。有了浓浓的热情。</h3> <p><b style="font-size: 20px;">一个话题主持人测试官,让我信心满满。</b></p> <p>美篇话题说说,开始启动时,没想到火山小编给我微信征求意见。</p><p>开始有些拒绝,不是拒绝写话题,是拒绝当这个主持人测试官,觉得自己不是当主持人的料,还测试官?</p><p>小编火山说:试试吧,我们相信你,我协助你。</p><p>美篇小编们都这么热情,我那有不试试之理!</p><p><br></p> <p>接受了,我也就拿出我的认真劲了。我先在自己的微信群里宣传美篇的话题说说,又身先立行去写说说。开初,微信群里许多文友都不懂怎么弄,美篇小编们进驻我群指导,我也似懂非懂的尽力写作和指导文友,群友们有写的好的,我会推荐上美篇加精,</p><p>那一段时间,我身心全在琢磨如何发动群友们,写出优质说说话题。</p><p>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p><p>美篇,为我颁奖了:一个精美的荣誉证书!</p><p>证书虽小,对我鼓励大大,让我六十八岁的我,仍信心满满。</p> <h1><b>一个精神支柱,让我愉快充实。</b></h1> <p>时间长了,我对你美篇,不知不觉上了瘾。</p><p>上瘾到什么程度?清晨睁开眼,便要先打开手机看看美篇。</p><p>五六点钟便醒,八点多钟才起,二三个钟头不知不觉中过去了。</p><p>其它时间,也常常是手机不离手。打开手机,第一时间看美篇。</p> <h3>美篇真的很好看,早上有早茶,晚上有晚报。中午再来个午间休息更好。</h3><h3>美篇真的很精彩,国外的国内的新鲜事,名人的老百姓的寻常家事,统统精彩呈现。</h3><h3>养生、休闲、美食、美文、新闻、八卦、天南地北、海阔天空……,一切一切,图文并茂,让我流连。</h3><h3>不过我还是喜欢看咱小老百姓的,真实的情感,和甜酸苦辣的生活体会。</h3> <p>为什么我会从一个不懂网络的老太,到现在的热爱。</p><p>美篇,你是我的精神支助也!</p><p>为此我精神饱满充实!</p><p>为此我的世界精彩呈现!</p><p>为此我活的愉快丰润!</p><p>为此我有了美好的诗与远方!</p> <p>美篇五周年,献上我的五个一。</p><p>一是:第一篇美篇,让我倍感新鲜!</p><p>二是:第一篇获奖文,让我走出悲痛。</p><p>三是:一个圈子,让我与文友结缘互乐。</p><p>四是:一个精神支柱,让我愉快充实。</p><p>五是:一个话题主持人测试官,让我信心满满。</p> <p>美篇五周年,我的五个一。我和美篇紧紧连在了一起!</p><p>世间万事万物,始于一,终无止。</p><p>一是起点,精彩无限在后面。</p><p>明天会更辉煌!</p><p>我热爱的美篇,会更加美好!</p> <p>祝愿我们热爱的美篇,美好永远永远!</p> <h3>文字:老幺妹的真实体会,原创。</h3><h3>花儿照片:老幺妹手机摄影。</h3><h3>人物照片:老简抓拍老幺妹。</h3> <h3>打开美篇看见你,谢谢你!</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谢谢阅读,欢迎评论转发!</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恩文友们的一路支持!</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