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两则

真源逸夫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8px;">同学之间</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偶闻一老同学升职为某镇长了,不胜欣喜。</p><p>想想自己半世无成,又不胜嗟叹。</p><p><br></p><p>有幸于后来的一次聚会上相逢,</p><p>我衷心祝贺:镇长,来,且干一杯!</p><p>其不无感慨说:别呼我镇长,还是直呼名字亲切。</p><p>随令我感动不已。</p><p><br></p><p>席间无意中闻另一老同学直呼其名劝酒时,却玩笑曰:我可是镇长呵。</p><p>瞬间悲摧。</p><p>之后有意无意避之。</p><p><br></p><p>又一次狭路重逢席上,其曰:怎么感觉你在避着我,不善为人?</p><p>我说:待日后你不为镇长,我亦无所事,我们还是朋友。</p><p><br></p>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谁之傻</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某单人以卖馍为生,向来兢兢业业货真价实,可是一直生意惨淡,无甚起色。有朋友者眼见心忧,为出一策。</p><p><br></p><p>次日起,某人操台吆喝:各位老客,快来买馍,看今日馍白且大,如家嫂双乳,妙不可言。</p><p><br></p><p>此一声果引众人聚而围观,争相购之。须臾售罄,且买者无不如获稀珍,更嬉皮笑日:此一傻缺!</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