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美篇(原创)

怡辰62573903

<p class="ql-block">  记录美好,分享感动。在美篇成立五周年纪念日来临的时候,我们回顾五年来与美篇的相识和相知的历程,在实践美篇的主旨“记录美好,分享感动”中感慨多多。</p><p class="ql-block"> 我结识美篇并与美篇相伴的过程,正值我即将告别职业生涯和工作岗位,走入退休生活的一个生命档期。特别是退休两年来与美篇这个平台亲密接触深入交流,得到了身心的愉悦和满足。</p><p class="ql-block"> 两年间,笔耕不辍,起草创作了十余万字的以回忆录和诗歌为主的作品。其中,积近四万字以记录和演绎家族百年奋斗史的家族史料《我的家族》和自传式回忆录《不尽的回味》作为姊妹篇完成了写作,特别是《我的家族》在我的老叔和本家兄弟姊妹的支持下得以完成并在我的父亲诞辰100周年之际的发表,了却了我的一个夙愿。两年来,共编辑了《顺其自然》、《喷涌的能量》等诗歌七十余篇。这些作品被阅读近万次,获赞近千次,被分享四百余次。描写少儿和青年时期故事的《大堡小学》、《知青岁月》和《溪湖头道岗柴禾垛》及描写父辈们闯关东故事的《迁徙》等多篇文学作品在微信公众号《印象本溪》上发表。</p><p class="ql-block"> 两年中,完成摄影作品百余幅。其中,以《春》和《成熟》为代表的以表现春色和金秋的作品居多。主要围绕北京、沈阳居住的小区周边公园景物和家乡本溪旧址变迁过程为背景,反映出乐观向上和积极进取的心境和精神。</p><p class="ql-block"> 人们都说,从工作岗位退下来的头两年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过渡期。这些日子大到思想,小到习惯都需要调整和转换,从运行脉络到作息时间都必须完全改变。这些日子还是由中年步入老年的过度期,所有改变都无不影响着思想意识和身体健康。因此,是美篇伴随着我的这段时光。</p><p class="ql-block"> 两年来,在美篇发表并印制了家族史料《我的家族》和自传式回忆录《不尽的回味》等作品,在家族中受到欢迎和赞誉。应该说有美篇的陪伴,使我生活充实,激情澎湃,意义非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