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漂流记

琼窗梦回

<p>  《炎炎夏日去漂流》,这是我2017年8月7日,写下的第一篇处女作进入美篇。那年夏天小儿子出差路过老家,老家是旅游区受朋友之邀去舜皇山漂流,他便把这张漂流的照片发给了我。当时我还不太会怎么写作,并用这张照片配了一段话,发到了美篇,没想到从此我便爱上了美篇,爱上了写作,一发不可收拾。</p> <p>炎炎夏日,骄阳似火。能和水亲近,再爽的事,莫过于游山玩水去漂流吧。记得小时候,老家门前的那条小河,夏天便成了我们孩子们的乐园,捞鱼捉蟹,洗澡,玩耍。中午再毒辣的太阳也不怕晒,泡在水里打水仗,每次爸妈都要来叫几次,才恋恋不舍地走回家去。是啊,孩子就像鱼儿一样离不开清凉的水。</p><p><br></p><p>自从老家成了旅游区,搞了漂流的项目。每年有成千上万的人来这里旅游观光,休闲避署,住上一二个月的也有。这次我也回老家与朋友们体验了一把,过了一把“干瘾。”因为我胆小,不敢上皮筏子去漂流,但站在旁边看,也感觉很刺激,很兴奋,如临其境。</p> <p>  老家:永州舜皇山,位于湖南省东安县境内,国家级森林公园,省自然保护区,史为舜帝南巡驻跸地。舜皇山主峰海拔为1882、4米,总面积为|4549公顷,森林覆盖率91.8%,有原始次森林5300公顷。舜皇山层峦叠翠,峰险,瀑布纵横,溶洞壮丽,山,水,石,林巧和成景。岩,泉,树,藤自然成趣。</p><p><br></p><p>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年代里,关在家里几个月,多么迫切需要和大自然的山山水水亲近。在这炎炎夏日里,当你走进这座山,感觉走进了人间仙境,顿时心旷神怡,凉爽无比。树茂林密,石奇瀑幽,衍生出众多瑰奇壮丽的自然景致和丰富浪漫的人文景观。无不被它们所吸引,但最令人动心却是这里无处不在的清清泉水,凉爽微甜,双手捧上就喝起来了。</p> <p>这舜皇山的水,千姿万别,头上缥缈着无边的云雾,婉转叮当的涧泉,如牛毛密织的细雨,巍峨壮观的瀑布……无处不是它的倩影。它的美丽在这里一展无余,尤其是它那晶莹剔透的娇容,妸娜多姿的身材,冰清玉洁的肌肤,绚丽多彩,无不给人以遐想。</p> <p>这股清泉从舜峰绝顶跌撞而下,一路召集无数散乱无序的小溪流逐渐形成了河流。朋友们坐上皮筏艇漂流时:一路磕磕碰碰,一路心惊肉跳,一路埋怨调笑,一路神秘莫测,一路听天由命,一路期盼向前。</p><p><br></p><p>我就沿着河边,边观看,边拍摄。看着他们从清凉的水花中一跃而过,时而轻盈如燕,时而奔腾如虎,一路漂荡,一路欢叫。巍巍青山两岸走,小小皮艇尽情游。</p><p><br></p><p>这山山水水间,洋溢的是笑容,沸腾的是尖叫和笑声。看到的是落差激起白色的飞沫四溅,看到那些橡皮艇冲下去,水浪劈头盖脸打在他们身上,尖叫,欢笑声时不时被水浪淹没了。难怪心往之,神驰之,漂流也……</p><p><br></p><p><br></p> <p>他们用移动的视觉欣赏沿途美景,感受原始森林的植被风貌带给你视觉的冲击,绿树茵茵,新鲜自然的空气扑面而来。深深吸一口带有野花幽香的山间空气,让肺部感受清新和凉爽。不知不觉5公里的漂流路程,不到2个小时就安全愉快地结束了。</p> <p>  在这炎炎夏日里漂流,走进美丽的大自然,山川披锦绣,江河挂云端,四海放浪,五湖扬帆。那是时光里最动人的姿态。白云如雪在天空浪漫,脚下的绿原在向无边的远方延伸。一股掺杂着水雾的风,像窃窃私语般的卿卿我我,如情话绵绵在耳边絮语。“漂流皆是客,来去两忘机。”</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