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 花,望 你 笑 纳,并祝你开心、快乐每一天!

@倒脱靴@🍒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文/图:@倒脱靴@🍒</b></p><p><br></p> <p>在【美篇】五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我结缘【美篇】也已经565天了。回想起这565天里经历的许多往事,心中充满了感激、温馨和甜蜜的味道;还有一抹抹淡淡的怅然若失的牵挂,在心底的深处,有如夏日里秦岭大山中蜿蜒、叮咚着的溪水,演绎成了心中挥之不去的缠绕……。<b>我知道,那是我对美友们一份真心的感念和念叨。</b>爱好是我们共同的语言,欣赏是我们友谊的桥梁,祝福是我们牵挂的心愿。</p><p><br></p><p>我很喜欢读美友们优美的美篇。你们的美篇犹如甘醇的葡萄酒、爽口的翡翠凉拌菜、色泽银绿的洞庭碧螺春……,使我陶醉、令我开心、给我享受。细细品味时,往往还能在心底深处,享受到灿烂的阳光、夕阳晚照下的火烧云,还有百花盛开时姹紫嫣红般五彩缤纷的风景;以及在寒冷的冬日里,雨雪萧萧时注入我心灵深处的慰籍。还能增长我的知识,升华我的境界,陶冶我的心情,并砥砺我为美好的未来去“穿越”锦瑟年华的时光;……。</p><p><br></p><p>也正是因为有你们,使我更加喜欢了【美篇】,也有了喜写美篇,和把美篇写成“婀娜多姿”模样的持之以恒的耐心、动力和决心。当然了,通过友好地互动、相互地鼓舞和支持,我也渐渐地在心中记住了各位美友——记住了你们的昵称,并不时地被你们美篇中墨香的文字、精彩的图片所迷离、所渲染……。在【美篇】这个大平台中,见到你们真得很开心;如果是久未“见面”,<b>还会“柔润”出我心中的一丝牵挂呢。</b>美友们间相互学习、互相鼓励、彼此支持,还真是一件件使人心旷神怡、留恋不已、受益匪浅的乐事!</p> <p>在这牵挂中,有我很是欣赏的诸多美友中很是欣赏的一位,她就是花花。花花的头像很是<b>“别致”</b>,看起来像是手心中托着一只雏鸡、或者是一只雏鸭,但我更喜欢说它是一只雏鸟。每当看到这只雏鸟时,我就仿佛看到了扑扇着毛茸茸羽翼的小金丝鸟,在那咫尺之处嫣然地对着我微笑着。我仿佛被一束灵动着的光,迷离了双眼;又仿佛有了梦幻般的意识,要去穿越远古的时空;或是要一展歌喉,满怀深情地唱一首“风”的歌;………。我的感觉仿佛也活跃了,绵绵的遐思仿佛也有了落脚的港湾,自然地也就又有了要继续阅读花花美友美篇的浓厚兴趣了。</p><p><br></p><p>是的,花花就是一只可心而又充满灵性的金丝鸟。她的美篇着实是写的很不错的,就像金丝鸟啾啾的叫声般清脆而又灵空、袅袅而又婉转。她的诗、她的词、还有她的文,都有着耐人寻味的味道;很多的时候,在我的感觉里就是一首首余音绕梁般美妙而又缠绵的歌。记得看到她最早写的一篇以词为主题的美篇,是<b>《【菩萨蛮】那朵莲》</b>。</p> <p>在读这篇《美篇》时,我的心尖儿都有些颤抖,我的思绪也很有些飘逸。被深深地打动着的我,尤其喜欢篇中的这首短短的只有三个段落的小诗:<b>《寂寞秋江里,翻飞万花间》</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伊人一望千里远,千年犹自、犹自</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在水一方。</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是千年的等候?对么?千年的等候,我已幻化成了一朵莲。</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风中衣袂轻轻扬,岸边柳梦寄波上……</b></p><p><br></p><p>这首小诗语言纯朴,但不失优雅的韵味,那抹很是浓郁的、淡淡的愁悵等候的味道和那“一朵莲”望穿秋水的幻影,不正是“风中衣袂、岸边柳梦”吗?令我久久不能释怀、又仿佛释怀了。</p> <p>在花花的《美篇》中,有几篇是“轱辘转七绝诗”体,写得非常不错,功夫还是蛮深的,很值得我去欣赏和学习。<b>《我欠秋天一首诗》</b>,就是其中的一篇“轱辘转七绝诗”。——</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欠秋天一首诗,虚身又历两莲池。</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闲云约住无疑地,细翳难容障静思。</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金风律动天愉阔,我欠秋天一首诗。</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子美声归鸿雁夺,维摩落笔影山识。</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淡浓休语清风事,和契香浑寻舒适。</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欠秋天一首诗,真诚信义由心致。</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岁月蹉跎安神处,云霞点缀护法持。</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瘦莖浸露情殷此,我欠秋天一首诗。</b></p> <p>这几首诗意境优美,有莲池、有鸿雁、有清风,还有云霞;这几首诗柔情浓郁,有静思、有落笔、有岁月,还有情殷此。读来有淡淡的秋思、有对已逝去的美好时光的惋惜、还有对美好未来的向往……,细细品来,令人很有些共鸣地冲动。在这篇美篇的评论区中,我还“跟”了两首、花花“追”了一首呢!——</p><p><br></p><p>@倒脱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欠秋天一首诗,红枫艳笑辉光迷。</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雏菊戏悦金风爽,美妙华章漫香怡。</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花花:</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风寒苇叶黄尖染,我欠秋天一首诗。</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鸣雁南行捎信去,衔来春息百花痴。</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倒脱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华胥月夜红枫瑟,梦短更长愁闷添。</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欠秋天一首诗,流年记忆落亭轩。</b></p><p><br></p><p>为了完整性,还是补上一首吧。但愿花花能看到!——</p><p><br></p><p>@倒脱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月落乌啼潇潇乐,清风漾漾水涟漪。</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湖中碧莲灼灼影,我欠秋天一首诗。</b></p> <p>早在去年11月中旬的时候,花花就在她的美篇<b>《山骨水韵琵琶湖》</b>的评论区中说:她就要出国,和远在国外的夫君和女儿团聚了。这之后,她又陆续发表了几篇美篇 ,<b>《禅悦》</b>是她今年4月24日公开发表的、直到现在我最后看到的一篇美篇。如今已经两个半月过去了,我一直在期待着看到她新的美篇作品——<b>—饱眼福</b>,<b>并乐在其中。</b>只不过期待仍然只是等待,而且只能是满怀期待的等待而已。</p><p><br></p><p>从读花花优美的美篇中,我能感觉到,美篇的质量对于她来说应该是很看重的一个方面,她是不会轻易发表作品的;她力争把每一篇美篇都写的“神采飞扬”,呈现给美友们的都应该是优秀的作品。她的这一文风,使我很是欣赏。因此,这近两个月来,我多次地在想:她一定是在精雕细琢着“美化”她即将发表的新美篇吧!——我相信,我的揣测是对的。</p><p><br></p><p>我特别欣赏花花在<b>《道是无情却有情》</b>这篇美篇中,写下的下面这段话!——</p> <p><b>其实,感念与怀想,是人心灵深处最温柔、最灸然也最本能的情感。当身心疲惫时,打开心门走出去,看一看清风明月行云流水,听一听花开花落虫鸣鸟唱,踱过一座承载往事的拱形小桥,捧起一轮如水若兰的月光,抖落些许清愁,收获一份恬淡。或者,到江南的乡村里去享受大自然赋予的纯净。那里的太阳洒在身上特别温暖,那里的月光映照在心内特别明亮。那里的一切充满诗意:一道水痕、一排屋舍、一行野雁、一声鸡鸣、一缕炊烟、一片白云、一袭蓑衣、一顶斗笠、一舟轻渡、一曲乡音。从《诗经》里的蒹葭苍苍,白露为霜,到文人墨客笔下的烟雨江南,无不幻化出世外桃源,可以将无限心情化作清晖缓缓流淌。</b></p><p><br></p><p>是呀,有着这般清风明月的胸襟和通达的心境,又怎能不特别热爱生活、并在生活中绽放出自己独特的美颜呢?!其展示给美友的美篇,又怎能不妙笔生花、 柔情似水或酣畅淋漓呢?!</p><p><br></p><p>已有段时间未见面的花花,在这【美篇】平台5周年的纪念日里,我念叨你了,就把我这“啰啰嗦嗦”写下的文字,快递给你吧!——<b>望你笑纳,并祝你开心、快乐每一天!</b>同时,也借此美篇,向我最为欣赏和喜欢的美友:小美、心儿、力摇、梁斌、悠然、清塘荷韵、李影、唐瑭、海佩、八月桂花、天马行空等等,说声问候了!——并同祝你们开心、快乐每一天!——</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 ”。</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与君共明月,水墨润花馨。</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