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醉意黄昏

邓海才

<p>与时光对坐</p><p>在这个黄昏</p><p>用一只满脸沧桑的酒盏</p><p>和时光对饮</p><p>一坛装满岁月的老酒</p><p>故事如倾颈流曳的酒水</p><p>汩汩而出,迫不及待</p><p>盛满酒盏</p><p>一盏江湖的黄昏</p><p>这一坛岁月秘制经年的窖藏芬芳</p><p>口感可心,味道淳奇</p><p>意味绵长</p><p>一缕缕清香的下酒故事</p><p>不动声色弥漫</p><p>浸润孤独的黄昏</p><p>一坛岁月</p><p>被我与时光渐渐饮干</p><p>时光,我与岁月同醉</p><p>在这个夕阳如血,妖娆</p><p>妩媚迷人的黄昏</p><p>一个人的黄昏</p><p><br></p><p>今夜,邀你走进梦乡</p><p>与我干上一杯</p><p>因为我</p><p>不想独醉</p><p>今夜,把你写进诗行</p><p>连同月亮清辉</p><p>如果愿意</p><p>想把你灌醉,因为</p><p>我不想看到</p><p>你茫然的眼神</p><p>和紧锁的双眉,朋友</p><p>你会来吗</p><p>如果来了</p><p>请别惊扰</p><p>青蛙和夏蝉的沉睡,否则</p><p>它会唠叨,并且</p><p>鼓躁一大堆</p><p>酒被心熨烫</p><p>告别那昨日的伤痛</p><p>一起举杯</p><p><br></p><p>抓一把夜色,糊口</p><p>对酒当歌</p><p>歌谣醉意幽</p><p>拎几方月影和酒</p><p>偷夜当锁</p><p>锁骨定心诉离愁</p><p>对饮四方成一舍</p><p>星壶半盏已千秋</p><p>酒醉叹流年</p><p>梦回吹婆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