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光阴不曾遗忘

雾都先生

<p>月盈窗棂,轻柔清幽。流转的时光,照一脸沧桑,许多人,许多事,来不及遗忘,来不及细数,流年,已在时光的流影里,静静走远。轻拭相思的泪眼,望不穿往事如烟,这尘世的古道,牵绊难了,爱恨难圆。此岸,冰雪纠缠,泪滴风化千年,回头望,这一眼的温柔固守在心海中最脆弱的地方,如灯,如织。仰望月华,几分凄冷,你的笑容摇摇晃晃成为我生命中最美的点缀。回首经年,思绪飞扬,往昔的点滴羽化成思念,如一缕青烟轻轻飘散。即使明眸善睐,却始终跨不过那道如水的月光……</p> <p>醉人的夜晚,挑拨着满身的伤痕,给我的记忆,淅淅沥沥,直到那天让我悄然泪下。萦夜的漫长梦中,在心中回荡的只是一曲轻纱般的心曲。是否记得那年的今天,我们曾经与幸福相约,携手淡看烟雨红尘,而今转眼间变成了独醉西楼,悠悠守望,梦断天涯。抚琴上高楼,楼虚月满华;我歌月徘徊,蝶舞影零乱。</p> <p>夜色凝重,听风沐雨,曾经轻歌狂曲,几度东风似旧,一任花谢花飞,守候在季节的轮回里,编织着一张思念的网作茧自缚。时光的剪影里,暖了多少相遇,又惆怅了多少离别。往事穿越时光,打湿了谁的眼角?牵挂穿越心灵,温润了谁的想念?伸手似乎还能触摸到往日的温度,暮然回首你已不在灯火阑珊处。那些曾经的身手相牵,那些曾经的山盟海誓,终是洒落在了落花流水间。</p> <p>烟雨濛濛,谁曾为我流下了三千辛酸泪?万丈红尘,谁曾为我许下了满纸荒唐言?我知道,你的柔情没有映上我的朱唇,我的眷恋没有牵住你的纤手,不能在你的梦乡里踏波展浪,只能隔着一帘幽梦闻一季的花香,只能把你留在心底,让潮湿的眼眸,化作思念的乐章,谱写出一首首寂寞守望的歌。</p> <p>雪小婵说:遇见或者离散都是定数,曾经的缘分,早已被岁月更改。时光,就在我们的念念不忘和低眉浅笑中,渐行渐远,经年的莫失莫忘,也只是生命中刻骨铭心的一笔。尘世间有多少人来人往,就有多少擦肩而过,就有多少刻骨铭心,一些风景再好,也不属于自己,有些情感,路过交错,已然是最好的结局,回忆中,总会有些瞬间,能温暖整个曾经。</p> <p>我知道,你就在彼岸,只有流泻的月光把你我的距离填满。我也知道,沧海难渡,所以我情愿为你选择临水而居,我的房门只为你敞开。夜风又起,红烛燃尽,心灵的呼唤,在指尖无声地流淌。今夜,我的眸,依然在你的方向眺望,细细找寻你遗落的心绪。若你那年不曾站在雨巷的街头,此生我又怎会放不下江南的那一抹倩影?若你那年不曾在烟雨湖畔轻拂玉笛醉拔情弦,此生我又怎会婉转成殇情洒彼岸?</p> <p>回眸青涩年华,光阴如沙漏般流逝,发黄的记忆,终被离落成一道道萧瑟的剪影,搁浅在时光的枝头,摇曳着一圈一圈的往事。今夜,一场急来的夏雨若散落的薄愁,凋谢了繁花,落寞了繁华。谱一曲旧时的乐章,轻扬起一道相思的清愁,借风散去,跌落在你无眠的夜里。你若灵犀,是否会携着一缕来时的花香,涉过烟水寒亭,走入我湖光汩汩的水乡,聆听那一支兰香的心曲。既然,爱己倾城,何不在风雨中沉沦?既然,情己颠覆,何不独醉漫天细雨中?</p> <p>繁华落尽,是谁人离别的笙歌,在掌纹里刺痛了流年?遗失的美好岂止是错过,在岁月的风尘里,不经意的一个凝眸,在心房留下缠绵的温柔。想你的心,宛如菩提树,盘根错节,染绿了整片天空;念你的情,如那飞花,渐次绽放,妩媚了寂寞容颜。缘,穿梭了千年,相遇时,缘起如花开,看着漫天的落花,就像看着你的眼,多么想这么一直看下去,直到我们一起慢慢变老……</p> <p>淡淡的心事,在雨中流转成殇,我用浮华的字句祭奠逝去的时光。或许,生命的美好,就在于相遇与别离间留下的岁月痕迹。在每一个花飞花谢的轮回里,不是每一份深情都能走到结局,不是每一个故事都会有后来,但回首时,香如故,思依然,只因那段纯美记忆留下了那一幕幕感动的瞬间。如果光阴不曾遗忘,我该用怎样的情怀收藏你多情而忧伤的脸?如果流年不曾辜负,我又该用怎样的心情去怀想你我最初的相遇?回首往昔,尘世的悲欢,似音乐波动着心灵的琴弦,流淌在心脉之间……</p> <p>一抹幽香,撩起前世眷恋的衣角,窈窕的身姿,凌舞成一种墨韵中的飘逸。素笺盈盈上你许下的弱水三千,我用最深情的笔墨把你的烟雨江南写入梦里;水调悠悠中你弹出一襟思念,我用最清纯的心音把烟雨江南吹进你的梦中;红尘依依里你唤醒了三世情缘,我用最痴情的凝眸把烟雨江南婉约烙在心上。你曾经留给我的美好,已悄悄隐藏在心底,我眉间不悔的笑意,便是经年里写下的最美一笔。</p> <p>时间的掌纹里,镌刻着你我阡陌交错的沟壑,曾经的花开花谢,已燃成指尖的灰烬。当年的誓言融入血脉暖流,永恒成了惟一的脸谱。风雨中弥漫着花草的忧殇,那些被灼伤的玫瑰,刺痛了岁月的眼。曾经的千回百转,柔肠百结,已是一窗风雨,半世迷离,任世间风月辗转更迭,几度红了樱桃,绿了芭蕉。风雨后,将尽时,只待有缘为你再添上一缕暗香,离开时,只待你盈盈归来。</p> <p>五百年前,我遗落万丈深渊,千山鸟飞绝;五百年后,与你共看凉亭水榭,飞泉如雪溅。清风不语,花自娉婷,为了这生生世世的爱恋,我呼唤了千年,等了你千年,只为把你捧在我温热的心田,也不枉这一世韶华锦绣,花开生情。多么期望你的足迹,能踏上我的土地,哪怕是短暂的签约,也想与你上演一场死生契阔,与子成说。即使结局只不过是命定的长亭泪洒,各奔天涯,亦无悔今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