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如注,我在阳台上赏肉赏花

淡如水

<p>  暴雨,从昨晚下到今晚,简直就没停过。</p><p> 网络上不断传来的视频,都是与暴雨涨水有关。</p><p> 今天是高考的第二天,但愿这样的恶劣天气,不要影响到考生。高考,那是一代又一人在追逐梦想途中的大考验,时隔三十余年,我还会梦到自己在考试,那是多么根深蒂固的心底烙印啊。</p><p> 今天补休在家,听着窗外嘀嗒的雨声,心里莫名的有些惆怅,长时间的梅雨天气让我很不爽,感觉湿气缠身,阳台上肉肉也是在煎熬之中,漫长的高温高湿天气,不要说昔日美丽的容颜了,现在只要保命就好,萌萌的桃蛋几乎都成了光杆司令,每天都看到有肉肉在黑腐化水,今年的夏天,是自养肉四年中最坏的一年,唉,庚子年,一切都不容易。</p><p> 即便这样恶劣的天气,推窗而望,还有为数不多的景天科依然在恶劣的环境下颜值爆棚。</p> <p>  女雏似乎如股市般走出了行情,不仅泛着红边还发了很多仔,单头变群生。</p> <p>  小胖子奥普琳娜和月影也还粉粉的嫩嫩的。</p> <p>  两盆皮实的菲欧娜似乎比春天还艳丽。</p> <p>  钱串虽然状态不是特别好,但到底还有几分红颜。</p> <p>  乌木每年夏天容易挂的品种,今年对它们格外用心一些,夏雨收进屋,天晴放窗台,肉肉在此时还用她的颜值在对我的肯定。</p> <p>  之前状态最好的口红,因叶片化水在渐渐变瘦小,颜色也在日渐衰褪,但愿你能挺过这个夏天。</p> <p>  我大小近两百盆的多肉,都不入老公的眼,人家只喜欢藤蔓植物,但唯有对这盆观音莲关心致极,因为它陪伴了他外调至邻县三年的日子。三年,很少管它,偶尔浇点水,肉肉却是这般的坚强,现在开始发子发孙了。</p> <p>  这些可爱的小萌物,还有那萌萌的兔耳朵,看一眼就心生喜悦。</p> <p>  极为耐旱的十二卷最近淋雨不少,但愿你能再坚挺一些。</p> <p>  玉露在这样的雨天喝足了水,还有些正合心意吧。</p> <p>  今天的法师们算是颜值最好的一年,但这样的雨,让快休眠的法师有些喘不过气来,有的叶片已开始脱落,愿你们熬过夏天,到了秋天又会惊艳登场。</p> <p>  大部分的肉肉都变成这么环保的绿色了,还有很多状态更差的肉肉没有录入我的镜头,现在丑点没关系,只要活着就好。</p> <p>  我喜欢多肉也喜欢鲜花,而老公只对攀爬植物情有独钟,之前一盆大大的钱线莲因施肥过猛给挂了,今年又从网上入了几棵小苗。这样的雨季,似乎很适合铁线莲的生长,小小的枝叶看着渐渐枝繁叶茂,这个小灯笼品种第一次养,觉得玲珑又可爱。花儿被雨淋后更显娇妍,藤蔓上挂着的晶莹剔透的水珠,如粒粒珍珠般吸引着我。</p> <p>  这个萼距花,别名紫色满天星,常年开花不断,花谢花又开,叶色浓绿,四季常青,很喜欢这样湿润的雨季,点点紫花爆盆。</p> <p>  不愧为开花机器的绯花玉已第二次开花了。</p> <p>  两盆不打理的小雏菊也花开多时了。</p> <p>  蝴蝶兰更是从初春开到了盛夏。</p> <p>  月季花也许缺肥和光照,花朵变得小小的。</p> <p>  南、北及东面几个阳台转转,拍下了这些花儿,心情也变得爽朗了,一念花开,一念花落。好与坏,美与丑,喜与怒,恩与怨,皆在一念之间,只愿在这清浅的时光里,把日子过成自己喜欢的样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