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三水。疍家人家。乌蓬船乌。

邓大端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祖祖辈辈生活在船上。一叶扁舟走天涯。四海为家。任凭风霜雪雨,时东时西。这里他们的家。世世代代活出了独特的文化,活出了丰富多彩的水乡风情。多少恩怨情仇,喜怒哀乐全都载入了这小小扁舟。他们被称为“疍家”。</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照片拍摄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广东三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我思念的故乡-珠江情思 &nbsp;&nbsp;&nbsp;</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nbsp;</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我热恋着南国这片热土。我生于斯,长于斯。这里孕育了勤劳聪慧,古朴秀内,机敏实在的一方人,。我爱这南粤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也爱江东父老。这里是我祖辈几代人生活过的地方。同样也让我魂思梦绕。即便是旅居在遥远的他乡。作梦,也还是梦见我的故乡。</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时代不同了,岁月改变了一切,林立的高楼,宽阔的马路,熙熙攘攘的城市已经代替了我儿时的记忆。</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偶尔心血来潮,重游故地,追寻儿时的梦想。那大街小巷,在那湖边,在那老榕树头下。仿佛还能听到我儿时与小伙伴们嬉闹的笑声。故人似曾相识而不相认。微微的点头中传去淡淡的问候。所有的印象。已经淡去,化作依稀的思绪。那就是我挥之不去的情思。逝去的已一去不再。唯能助我回忆的是那几张老照片。</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0px;">我庆幸自己在那个年代有那份心思,记录了开放改革的春风给南粤大地带来的变化。抢到了几幅难得的镜头。可算告慰家乡父老,也算告慰自己。</b></p>